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Manaal食品有限公司:电子商务是大势所趋 多元化经营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2020-08-25 17: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Manaal食品有限公司:电子商务是大势所趋 多元化经营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2020-08-25 17: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消费者的物理流动受到限制,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巴基斯坦电子商务和数字经济的销售提振。近日,Manaal食品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卜杜勒-瓦希德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说,“我们2020年下半年的目标是通过电子商务、品牌化和产品线多样化优先投资于销售,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巴基斯坦努力促进商业发展,提升支付透明度,鼓励像阿里巴巴一样的电商巨头投资于巴基斯坦电商初创企业。2019年,Manaal 食品公司已经在2025年计划中做出了在电子商务网站上进行其品牌推广的规划。阿卜杜勒-瓦希德表示,“电子商务发展是大势所趋,我们很快将推出自己的网站,让客户直接从我们这里购买优质产品。我还相信,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合作将极大加快巴基斯坦的数字化进程。”
   
  图为Manaal 食品公司提供的大米品种

  Manaal 食品公司在大米产销方面拥有超过20年历史。“IRRI-6,C-9,PK-386以及巴斯马蒂等品种的巴基斯坦大米在世界各地受到广泛欢迎。由于其浓郁香气、独特口感以及烹饪时的谷物延伸性,在国际市场上享有垄断地位,这也是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大量进口的原因。”    
  “巴基斯坦每年向中国出口大米约20万吨,预计今年这一数字仍将有所上升。大米对华出口有利于提高巴基斯坦农民增加种植的积极性,提高产量,还将在增加出口的新倡议基础上,吸引更多对该行业的投资。”阿卜杜勒-瓦希德进一步介绍。
  图为Manaal 食品公司提供的大米品种
    阿卜杜勒-瓦希德认为,大力推行“巴基斯坦制造”是政府的一项伟大举措,能够使巴基斯坦在后疫情时代从全球经济和贸易机会中受益,增加对外贸易,加强与潜在市场的联系。“巴基斯坦土壤肥沃,富含矿物质,有能力生产大部分谷物。廉价而熟练的劳动力增加了经济优势。‘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为巴基斯坦带来了更多发展机遇和更加光明的前景。”
  据阿卜杜勒-瓦希德介绍,过去二十年来,Manaal食品公司一直在推广巴基斯坦制造的产品。创始人穆罕默德-安瓦尔-米亚诺注册了信德省的PK-198巴斯马蒂米,并与斯里兰卡建立了贸易联系,如今斯里兰卡已成为该品种的主要买家。此外,Manaal食品公司以其“ MANAAL”品牌重返欧洲市场,已经推出了六种不同的大米,有望得到积极回应。
  疫情的爆发迫使许多企业永久停业,各大品牌也纷纷面临着包括与健康和安全、供应链、销售和消费者需求、现金流和坏账以及劳动力在内的相关挑战。“在全球粮食减产预期和恐慌性抢购的背景下,Manaal食品公司及其他食品供应商暂时维持了自己的生存。除大力推广线上营销以外,公司管理层已决定进行多元化经营,生产更多种类的食品,如粉盐和玉米等。”阿卜杜勒-瓦希德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孟凡荣)
 

 

  

(责任编辑:段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