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巴农药进口公司:近期农药行业需补贴 支持受灾地农民重新种植

2020-08-18 08: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巴农药进口公司:近期农药行业需补贴 支持受灾地农民重新种植

2020-08-18 08: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蝗灾结束后,我们计划选择一些区域,支持农民重新种植庄稼。”阿格罗有限公司(Agrow ltd.)农业专家Muhammad Ijaz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说。阿格罗有限公司是巴基斯坦的一家农药经销公司。在蝗灾和疫情叠加影响下,今年巴基斯坦的整个农药行业都受到了冲击。

  “每年我们都会计划一个销售目标,蝗虫攻击庄稼后留下一块不毛之地。在这些地区,我们的销量不太可能达到预期目标。”Ijaz告诉记者,现在公司正在努力恢复销售的稳定性。“蝗灾结束后,我们计划选择一些区域,支持农民重新种植庄稼。”

   

  图为农药使用过后死去的的蝗虫 由Ijaz供图

  “虽然公司业务受到非常严重的影响,但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阿格罗提供了免费杀虫剂帮助农民控制蝗虫。其次,我们公司也通过降低杀虫剂的价格,鼓励农民在种植季节内重新种植作物,从而减轻了农民的负担。本公司亦向选定的农药经销商赊销农药产品。”Ijaz说。

  此外,阿格罗还安排了一些会议来帮助农民们更好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公司的的销售代表一个地区一个地区地走访,为农民安排相关会议,教人们如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图为蝗虫席卷的巴基斯坦农田 由Ijaz供图

  “我们90%以上的农药都是从中国进口的,我们与杀虫剂供应商的联系很密切。接下来农药价格将日益上涨,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农民很难再支付高价。”谈及接下来公司的需求,Ijaz说道。“为了让那些在疫情中失去庄稼的贫困农民重拾信心,我们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可能会需要产品补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鞠然)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