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巴基斯坦设贸易服务单一窗口 未来做生意更容易

2020-08-17 10: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设贸易服务单一窗口 未来做生意更容易

2020-08-17 10: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巴政府决定在2022年前部署完成贸易服务单一窗口系统(PSW),以便利跨境贸易,改善营商环境,预估耗资约6700万美元。

“这是为了简化流程、规范全球范围内开展业务的最佳做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质量经理卡姆兰·拉苏尔(Kamran Rasool)说。他表示,单一窗口将有助于降低风险,也可以避免一些管理不善的问题。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周戎认为,简化监管很重要。“由于疫情封锁等的一些限制,现在外国投资者不愿投资新的项目,而只投资正在进行的项目。如果我们想要努力吸引外国投资者到巴基斯坦,不仅要商业环境好、安全形势稳定,还必须简化监管,让人们在巴基斯坦做生意更容易。”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这也是令人鼓舞的。对于所有的外国投资者,现在巴基斯坦的营商环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利。”周戎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陈婧琳)

(责任编辑:段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