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一带一路”咨询顾问有限公司:重心转向非易腐货物进出口

2020-08-05 08: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一带一路”咨询顾问有限公司:重心转向非易腐货物进出口

2020-08-05 08: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我们公司的愿景是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区,改善巴基斯坦当地的贸易环境,为巴基斯坦当地产业建立品牌。”“一带一路”咨询顾问有限公司(BRC)总经理Asif Noor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说道。

  “我们公司已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P)注册,是一家贸易咨询公司。”  Asif说。BRC在巴基斯坦的伊斯兰堡、拉合尔和哈萨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分别设有办事处,以促进巴基斯坦与中亚和其他地区的业务。近期也有在中国建立分部的计划。

  

  图为 “一带一路”咨询顾问有限公司(BRC)向塔吉克斯坦文化部部长赠送纪念品 由Asif Noor供图

  作为一家贸易咨询公司,BRC在疫情中面临着很大挑战,“新冠肺炎疫情对巴基斯坦进出口影响很大。因此,我们的业务受到了几次影响,但是我们并没有因为疫情而裁员,但我们不得已降低了员工的的奖金和工资,降薪幅度大概在10%。” Asif 告诉记者,巴基斯坦在疫情期间限制出入境,公司努力在困难时期保持正常运营,举办进出口的相关活动。

  “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还是走海运和陆路的货物进出口,我们正在努力与政府部门和国际运输商合作,在遵循标准作业程序(SOP)和相关事项的条件下,保持运输的正常。”Asif表示,公司近期还将更着重于非易腐货物的进出口。“我们公司的顾问正在协助各种正在进行中的进出口项目,并避免将精力花费在易腐货物的进出口上。”

   

  图为 Asif Noor陪同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伊赫桑·乌拉·蒂瓦纳访问中国外交部 由Asif Noor供图

  “去年公司的盈利是600万人民币。原本我们今年的财务目标是1000万元人民币,但目前在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每朵乌云背后都有一线希望。”Asif认为,疫情之后在线交易将带来巨大的商业机会。“疫情期间,我们还我们看到了网上零售、线上出口贸易及云展会的萌芽和增长。银行和金融机构的付款方法也在向无纸化过渡。对巴基斯坦来说,现在是接受这些新技术很好的契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鞠然)

(责任编辑:陈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