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东方集团联合能源:油气项目力争平稳盈利 确保巴基斯坦能源供应

2020-08-03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东方集团联合能源:油气项目力争平稳盈利 确保巴基斯坦能源供应

2020-08-03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的年度目标较2019年有所下降,但公司运营成本较低,在联合能源总部的科学规划与中巴双方运营管理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巴基斯坦资产仍然维持着良好的盈利情况。”东方集团成员企业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宋宇就近期巴基斯坦油气项目的进展情况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的采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巴基斯坦疫情之下,企业目前状况如何?

宋宇: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对世界经济造成重大影响。同样,联合能源在保证巴基斯坦资产生产的平稳运营也面临严峻挑战。第一,公司始终对员工和承包商的健康与安全高度负责;第二,始终保证生产运营平稳,持续为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贡献稳定能源;第三,联合能源积极支持巴基斯坦政府的抗“疫”工作,向当地政府捐赠了价值约550万元的医疗物资,用于当地医院的抗疫防疫工作。近期,联合能源巴基斯坦公司总裁马苏夫·阿玛德(Mausuf Ahmad)代表联合能源总部拜访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完成捐赠并举行会谈。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中)与联合能源巴基斯坦公司总裁马苏夫·阿玛德(Mausuf Ahmad,右三)一行会谈 联合能源提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企业之前的既定目标是什么?与2020年的目标比,有变化吗?

宋宇:2019年,联合能源实现作业总产量超700万吨油当量,平均作业日产量超14万桶油当量,平均权益日产量达10万桶油当量,较2018年平均权益日产量增长42%;在勘探方面,取得10个商业发现,其中8个在巴基斯坦,2个在埃及。其中,2019年,巴基斯坦资产实现平均权益日产量约67000桶油当量,油气比为15.7%,全年累计作业产量约500万吨油当量。

2020年,公司同样制定了明确的年度业绩目标。但除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今年国际油价也从每桶65美元跌至约每桶40美元。在低油价的现实环境下,全球范围内的油气勘探开发企业都不得不通过出售资产、削减运营活动等方式来维持收益。在新冠肺炎疫情和低油价的双重挑战下,公司果断对地面工程、钻井作业、勘探开发等方面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了灵活调整,制定细致的人员配置生产作业方案,调减非关键作业任务等,力保年度目标的实现。

 

  联合能源巴基斯坦地区油气现场 联合能源提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您认为接下来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商机吗?

宋宇:在新冠肺炎疫情和低油价的双重挑战下,国际上许多公司会选择通过出售资产来维持企业经营稳定。此外,各国政府会相继出台一系列优惠与激励政策,鼓励企业在本国开展勘探生产活动,从而助力本国在疫情后的经济恢复。作为资产遍布南亚、中东及北非等地的国际化能源公司,联合能源或将从中获得进一步成长壮大的新机遇。 

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东方集团成员企业,也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的独立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企业,主要从事上游石油天然气勘探与生产开发运营等业务,总部设在香港,运营管理总部设在北京,并分别在中国、巴基斯坦、迪拜、伊拉克和埃及等地设有分公司。联合能源在为巴国能源短缺和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同时,也坚持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丝路精神,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如为提升当地文化教育水平,尤其为缓解农村地区女性受教育程度和比率相对很低的状况,投资创建能授予学位的女子大学、2所女子高中及7所小学,已培养学生超过2万人,其中很多学生成为了女工程师、女医生、女教师。(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段常颖)

 

  联合能源资助女子大学、女子高中等多个女子学校 联合能源提供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