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Chenab有限公司:巴纺织新政贴合现实 跨境电商潜力巨大

2020-07-31 08: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Chenab有限公司:巴纺织新政贴合现实 跨境电商潜力巨大

2020-07-31 08: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Chenab有限公司工艺总监法汉-拉蒂夫

  据悉,巴基斯坦最近批准的2020-25年纺织品政策旨在到2025年将该国纺织品出口额增加到280亿美元。为实现这一目标,该国计划于5年内将棉花产量从900万包提高到2000万包。除了引入最新的耕作和采摘技术外,还计划提高棉花种子的质量。巴政府还强调通过生产长绒棉,减少对进口棉花的依赖。

  Chenab有限公司工艺总监法汉-拉蒂夫认为巴纺织政策2020-2025年设定的生产2000万包棉花的目标十分现实,“巴基斯坦政府正努力在中国政府的帮助下通过技术转让引进更加优质的棉花种子。巴基斯坦大多数工业单位拥有良好的基础设施,且定期进行技术升级。企业质量保证措施已经到位,并完全符合环境和社会要求。优质原棉供应数量的增加将提高整个纺织链的生产效率和产品附加值。”  

  据法汉-拉蒂夫介绍,Chenab有限公司是当地生产长绒棉出口产品的先驱。“到目前为止,巴基斯坦纺织行业还在进口长绒棉,根据2020-2025年的纺织政策,如果在当地生产长绒棉,我们可以通过销售支数更高的产品,减少进口账单压力。”他进一步补充。

  今天的信息时代为传统产业带来了深刻变革,疫情期间,电商业务发展迅猛。在被问及对电子商务销售纺织品的看法时,法汉-拉蒂夫提到,“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线上销售增长持续提速,人们对电子商务的认识也越来越高。这种情况会刺激更多企业通过在线商业渠道销售产品,中国和巴基斯坦成立合资企业的可能性更大。”

  他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都有新兴中产阶级人口,尤其是近些年的中国,人们的生活水平在各个方面都有了极大提高,巴基斯坦的零售市场也呈现增长趋势。“与两个兄弟邻国之间存在的潜力相比,巴基斯坦对中国的纺织品出口额并不算大。传统上,巴基斯坦主要向中国出口棉花和棉纱,对成品的出口非常有限。目前,随着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议定书的生效,我们预计成品出口可能会逐步增加。有潜力的产品包括针织和梭织的棉质基础服装、牛仔布、床单和毛巾等。地缘战略优势、棉花产量过剩、劳动力廉价等都为巴增加对华附加值成品的出口提供了充足机会。”

  “我们公司正处于重组/结算阶段,目前正在商业基础上促进项目,而非直接出口。我们在下半年逐步恢复常规出口,利用良好的基础设施和熟练技术生产高质量的产品。考虑到疫情之后人们会优先考虑更换家居和服装,我们预计会有大量来自欧洲和美国市场的订单。我们还在处理巴国内零售业突如其来的需求,以克服市场上的库存短缺。”法汉-拉蒂夫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孟凡荣) 

(责任编辑:廖一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