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巴基斯坦农业振兴新战略网络研讨会:鼓励农业系统质量实践 充分发挥CPEC投资潜力

2020-07-23 09: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巴基斯坦农业振兴新战略网络研讨会:鼓励农业系统质量实践 充分发挥CPEC投资潜力

2020-07-23 09: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13日,由巴基斯坦政策改革研究所主办的关于农业振兴新战略讨论的网络研讨会成功举办,巴政策改革研究所执行主任阿什拉夫-海亚特主持会议。巴国家粮食安全与研究部长赛义德-法哈尔-伊玛目在研讨会上表示,“从质量上讲,我们的农民没有得到适当的报酬,现在到了我们应该鼓励农业系统质量实践的时候。”

  
   图为巴基斯坦国家粮食安全和研究部长赛义德-法哈尔-伊玛目
  他提到,巴基斯坦农业增长速度与邻近国家相比非常落后,优质肥料的使用、水的管理、优质的种子为该国在农业方面的主要需求,巴基斯坦主要依赖进口种子。“我们的种子技术已经过时了,不能高产。”
  另一方面,他表示巴基斯坦的基因工程并没有带来农业生产的重大改变,本地种业至今对农业生产的贡献不大。公私部门应该联合起来满足优质种子的需求,避免从其他国家进口。
  “我们需要改变和采用国际上需求较高的新作物。我们要从低价作物转向高价作物,棉花减产幅度很大,每包重量从170公斤降到150公斤,卷叶病毒对棉花生产影响也很大。”他说,“我们有一些世界上最好的水果,但由于缺乏加工设施,出口不尽如人意,果蔬货架期也需要得到延长。”

   图为巴基斯坦农业振兴新战略网络研讨会发言嘉宾

   巴商务部前部长胡马雍-阿赫塔尔-汗在发言中指出,巴基斯坦农业部门存在三个重大问题,包括投资不足、政策缺陷以及政策和研究的脱节。“巴基斯坦还未充分利用中巴经济走廊的投资潜力。巴基斯坦投资减少,产能停滞不前,债务上升,导致经常账户赤字扩大。经济需要资本积累才能在其行动过程中实现正增长,而我们严重缺乏资本积累,国内公共投资必须挤入私人投资。”
  他进一步介绍,农业部门是这几年被巴基斯坦所忽视的部门,由于灌溉系统效率低下,水的消耗处于次优状态。肥料对抗病毒没有效果,这是一个新出现的问题。上述两种因素的供给也不稳定,给巴基斯坦农村经济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在巴基斯坦,种植面积在过去30年里几乎保持不变,但每公顷产量有所下降。新出现的问题还包括气候变化和粮食安全,在分析巴基斯坦的农业形势时,这些问题被彻底忽视了。我们一直在讨论零碎解决方案,而忽视了对它的整体评估,巴总理的农业紧急计划将在未来有所帮助。”
  巴基斯坦商业委员会会长赛义德-亚瓦尔-阿里表示农业是巴基斯坦经济的重要部门,这一部门直接养活了该国的人口,政府应该根据种植业、畜牧业和副业等对GDP的贡献来主导资源配置。
  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前执行校长伊克拉尔-艾哈迈德-汗在发言中建议巴基斯坦高效利用数据中心,发挥其最大价值。面对蝗灾,可考虑新的技术策略,促进企业开发和提供相对便捷、划算的无人机。
  塔夫茨大学教授埃鲁姆-萨塔尔也出席了研讨会并提到,巴基斯坦并没有完全将其农业潜力发挥出来,“我们需要法律改革,需要更多的律师、社会科学家等专业人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孟凡荣)

(责任编辑:段常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