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胡赛恩矿业集团:巴基斯坦建筑业激励措施
将对矿石出口中国产生巨大影响

2020-07-13 09: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胡赛恩矿业集团:巴基斯坦建筑业激励措施
将对矿石出口中国产生巨大影响

2020-07-13 09: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巴基斯坦《日报》上月报道,中国已成为巴基斯坦大理石最大的进口国,年进口量超过10万吨。“《中巴自贸协定》签署后,从巴基斯坦进口大理石关税降至零,受到中巴合作伙伴的一致欢迎。中国大理石和花岗岩加工企业可以享受从巴基斯坦进口的免税原材料,积极参与全球竞争,提高市场份额。”近日,胡赛恩矿业集团首席执行官纳比尔-萨奇布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说。

  “过去三年里,我们集团对中国的出口有了显著增长,这可以归因于两国公路、铁路和海上贸易联系的极大发展,此外,中巴自贸协定的签署也带动了双方企业充分发挥潜力。我们2020年的目标是与希望在巴基斯坦采矿业树立自己品牌的中国公司建立长期业务合作伙伴关系。”纳比尔-萨奇布说。

  中国是大理石和花岗岩行业的世界领先者。巴基斯坦东北比邻中国,相对便利的物流为巴基斯坦公司向中国出口优质大理石和花岗岩提供了优势。胡赛恩矿业集团从事黑花岗岩、铜和长石等多种矿物的开采、加工和出口业务,正积极与中国大理石和花岗岩矿业投资公司接洽,在巴基斯坦开展采矿业务。

  纳比尔-萨奇布介绍,胡赛恩矿业集团能够为在巴基斯坦从事采矿业的合作伙伴提供交易发起、运营执行和贸易促进等方面的协助。“巴基斯坦的大理石产业日益兴旺,我们有高品质的黑色花岗岩和铜可以出口到中国。我们深知对于中国矿业公司来说,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公平的交易条件和安全的商业环境。我可以十分自豪地说,我们的商业伙伴关系建立在透明、互利和长期商业联系的基础上。”

  近期巴基斯坦政府公布的建筑行业激励措施,将大幅增加对建造业的投资,“巴基斯坦政府加强国民经济的这一积极举措,将对巴基斯坦大理石和花岗岩对中国的出口产生巨大影响。许多新的大型建设项目即将开工,导致对大理石和花岗岩产品的需求增加。”

  “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企业带来了巨大挑战,同样也导致采矿活动和对其他国家的出口减少。但与此同时,这也给了我们集团以相对更有利的条件获得新的采矿特许权的机会。当稳定的商业环境出现时,我们的采石场将全面投入运营,满足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额订单。”纳比尔-萨奇布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孟凡荣)

(责任编辑:段常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