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国“宅经济”让韩国方便食品获益 未来将在中国设厂?

2020-07-09 08: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宅经济”让韩国方便食品获益 未来将在中国设厂?

2020-07-09 08: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疫情让方便食品备受青睐,更多韩国企业开始关注中国的方便食品市场。据综合海关总署及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的数据,2020年5月,在韩国对华总出口额仍呈现同比下降的背景下,方便食品的出口额同比增加63.9%。 

  此前,据世界方便面协会的统计,去年全球方便面销出1036亿包,其中中国消费占比38.9%。从人均方便面消费量来看,韩国以74.6包排名第一。 

  对此,中航证券首席分析师张郁峰做客《每周中国经济》节目时表示,疫情下的“宅经济”为韩国方便食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重要机遇。但中国本身地大物博,各地口味存在差异,韩国方便食品若想在中国市场占据一席之地,需要在产品多样性上进一步完善。另外,为了降低方便食品的生产成本和物流成本,建议在中国设厂,生产符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方便食品。 

(责任编辑:黄子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