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深信服谈疫情下的新机遇:为巴基斯坦客户建远程办公环境

2020-07-14 16: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深信服谈疫情下的新机遇:为巴基斯坦客户建远程办公环境

2020-07-14 16: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我们在疫情期间致力于为本地客户搭建远程办公的环境,使得客户企业的员工也能够在家用自己的PC去正常办公。同时,为了更好的帮助本地企业解决远程IT运维和管理,以及更快速搭建远程办公的环境,深信服每周定期举办2-3场在线研讨会,协助当地客户解决因远程运维而面临的新的挑战。”深信服科技巴基斯坦分公司总经理张惠平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的电话采访时说道。

    深信服为巴基斯坦200多家企业构架数据中心

  张惠平介绍道,深信服于2017年底开始设立巴基斯坦办事处,目前在卡拉奇,拉合尔和伊斯兰堡3大城市有办公地点,有包括中方和本地人在内的十多名工作人员。深信服为本地客户提供网络安全和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的解决方案,在2年多的经营中,深信服已经为当地超过两百家大中型企业和机构带来网络安全和云化数据中心架构解决方案。因目前疫情的原因,公司已从3月底开始根据巴方防控要求安排所有员工居家办公。

  在谈及新冠疫情对公司的影响时,张惠平表示:“应巴基斯坦防控隔离要求,一部分客户企业暂停了生产活动,因此我们在进行的一些数据中心升级和搭建的项目也搁置了;另一方面,新冠疫情发生之前,我们大部分的客户咨询工作都是通过面谈的方式进行,与客户沟通需求并提供方案讲解,现在因隔离和居家办公的要求,无法直接上门拜访企业人员。”

  面对疫情带来的困难,深信服巴基斯坦分公司树立了当前的重点发展目标。张惠平在采访中讲道:“为此,深信服致力于为本地客户企业搭建远程办公环境,利用SSL VPN和桌面云等方案帮助客户企业员工在家也能够正常办公。同时,为了更好的帮助本地企业解决远程IT运维和管理,以及更快速搭建远程办公的环境,深信服每周定期举办2-3场在线研讨会,协助当地客户解决因远程运维而面临的新的挑战。”

    疫情下的新机遇1:提供远程办公解决方案

  疫情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疫情常态化的趋势下,有更多的企业有了远程办公的服务需求。张惠平表示:“在这一方面,的确是有一定的新增的机会点,因为深信服对这需求有着较为完善的解决方案,而有些本地客户他们疫情之前没有完整的远程办公解决方案以及对应工具,所以我们公司在这一方面有着新发展机遇。但是因为整体的经济增速放缓,企业和机构在这方面的投入会变得更加保守,加上目前新冠还没有得到控制,所以总体来看,我们的发展脚步也有一定的放缓。但无论大环境如何变化,我们的初衷是能够联合各种渠道和代理商一起推广远程办公、业务数字化转型等解决方案,从而获取更多的商业机会,提高我们公司在本地的品牌影响力。”

    疫情下的新机遇2:着重发展软件解决方案

  除了为客户搭建居家办公系统服务这一机遇外,张惠平还讲道了另一公司发展机遇:“虽然我们公司涉及到的一些硬件搭建客户环境的项目都已经搁置了,但我们转变为提供软件解决方案去给客户提供相应服务,而且目前客户们更倾向于通过软件的方式来实施和搭建自己系统环境,所以在这一版块的业务反而会有一定的增加。”

  最后,张惠平表达了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的感谢,并表示百家中巴企业共同努力实现疫后发展“小目标”的专题十分有价值,他还反映道:“因语言问题,我们很难通过本地媒体获知巴基斯坦的营商情况。中国经济网作为权威的国际经济信息报道的媒体,我们通过中巴专栏可以了解到在巴的兄弟企业如何在当前的挑战下实行战略转变,以及在新形势下本地企业的新需求。希望中经网能持续报道更多在巴企业的经营情况,为我们分享当前形势下其他中资企业在巴经营的方法和经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李琳)

 

(责任编辑: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