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物通科技:融合车联网 创建中国最大智能配货平台

2020-07-08 09: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物通科技:融合车联网 创建中国最大智能配货平台

2020-07-08 09: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对于中国物流企业的国内国际物流数据,我们的中国物通网,覆盖了的80%,现阶段看,中国到巴基斯坦物流还是比较繁荣的,达到了整个国际板块的40%。”北京物通时空网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吕亚辉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表示。

  吕亚辉介绍说:“中国物通网是北京物通时空网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旗下的物流行业网站,是国内唯一的互联网、手机网、下载软件、配货手机、配货平板电脑、GPS/BD双模智能配货行车记录一体机、GPS在线监控平台七网同步传播的物流信息平台。目前已经注册160多万家各类发货企业,30多万家运输车辆企业以及70多万家各类物流企业。”

  

  北京物通时空网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吕亚辉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于鹤章摄 

  吕亚辉进一步介绍说:“我国物流信息的不对称,导致运输车辆有40%处于空载状态,物流成本占到GDP的18%,物流效率几乎比发达国家低一半。而我们网站每天实时更新100多万条货源、车辆、线路等信息,日均浏览量过百万,形成了物流行业立体式的信息流,从而可以全面解决‘物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对于企业的运营目标,吕亚辉谈到:“我们要提升信息化程度,创建中国最大的公共物流信息车联网智能配货平台。”他表示:“中国物通网物流信息平台正在实施与车联网平台的全面融合,这样发货企业可以随时随地查看运输车辆位置与货物实时动态位置、线路优化、路线分析、服务跟踪;运输车辆可以随时查找离自己最近的发货企业的货运信息一键智能精准匹配货源。这样可全面提升中国物流运输行业的运行效率,减少运输车辆的空载率,增加运营利润,减缓道路拥堵,降低能源消耗。”

  

  物通网大数据整合各干线物流运输 北京物通时空网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供图 

  谈到疫情对物流运输行业的影响,吕亚辉表示:“影响还是相当大的,从我们的平台上看,很多港口码头数据都处于停滞状态了。同时,据我了解,疫情期间有些线下仓储的客户,已经把货物发到了北京,但北京仓储没办法及时给各个经销商进行分销,从而导致货物的积压。另外,有些货物本身价值并不是很高,甚至还不够支付储藏费用,进而引发一系列的问题。”

  吕亚辉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介绍说:“在这期间我们公司正在努力拓展数据的递推,加强国际仓储配送流转,提升各方面的能力。”

  

  物通北斗/GPS车联网智能管控平台 北京物通时空网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供图 

  关于巴基斯坦物流,吕亚辉表示:“从我们的数据平台上看,对巴基斯坦的物流还是比较繁荣的,达到了整个国际板块的40%。但是对于我们企业进入巴基斯坦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困难的,主要是在于政策的解读、报关流程还不是很清楚,对相关的法律知识也还不熟悉,希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能够多介绍宣传相关的信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彭甫辉)

(责任编辑:李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