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北京绿川润土:全年营业额一千万 期待与巴铁合作富硒功能性农产品

2020-07-07 09: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北京绿川润土:全年营业额一千万 期待与巴铁合作富硒功能性农产品

2020-07-07 09: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目标是全年营业额达一千万,希望与巴基斯坦方面开展合作,优质资源共享,实现双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北京绿川润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丹日前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

  产品:联合富硒叶面肥与有机营养土 提升品质增产增收 

  张晓丹介绍说:“公司主打两款产品。一是富硒叶面肥,二是有机营养土。富硒叶面肥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在增加农副产品品质方面效果显著。它以最高级别的食品级麦芽有机硒为原材料,极易被植物吸收,安全性高;同时,它可增加作物产量20%左右,有效提高作物有机硒含量,达到国家(GB)富硒标准,极大提升农作物的商业价值;此外,它可有效降解农作物在生长过程中使用农药造成的农药残留(铅、镉、汞、砷、铬),达到国家海关出口标准。

  张晓丹进一步介绍说:“公司的有机营养土,采用东北优质草炭为原料精制而成。草炭中有机质的含量大概在70%-80%,腐殖酸含量在40%-50%,PH值为5.5-6.5,可有效改善土壤板结,平衡土壤酸碱度,增加土壤有机质和腐殖酸含量,可广泛用于土壤改良、园林绿化、花卉蔬菜育苗、有机农作物种植、高端水果育苗和培育等。”

  

  使用富硒叶面肥生长的富硒葡萄  北京绿川润土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困难:销量同比减少30% 生产合作计划被搁置 

  对于公司当前的困难,张晓丹指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各个行业带来不同的影响和新的挑战,对我们也同样造成了一些影响。首先由于疫情对农产品销路的冲击和影响,很多生产商原本的生产计划被搁置,所以我们产品的销量同比减少30%左右。此外,今年春季正是疫情高发的时期,也同样是播种的季节,由于疫情期间各个城市严格管控的情况下,部分需要洽谈的合作计划也被搁置,所以公司的经营也相应的受到影响。”对于未来的发展,张晓丹表示:“根据市场发展情况以及公司多年积累的技术和资本来看,未来发展仍势不可挡。”

  目标:全年目标一千万 提高品牌知名度 

  张晓丹表示:“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有机遇也有挑战。虽然疫情期间产品销量减少、生产合作计划被搁置,但我们公司今年的全年营业额仍有望达一千万,这主要包括泥炭和富硒叶面肥的销售。同时,今年我们要建立更加完善的销售体系,开发优质客户资源,在农业生产领域为品牌创造更高的知名度。”张晓丹强调:“巴基斯坦是未来非常好的合作方向,这也是我们未来发展的一个目标,希望我们公司的核心技术产品能够应用到巴基斯坦农业生产方面,实现双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有机营养土矿场  北京绿川润土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商机:专注富硒功能性农产品 期待对巴农业领域合作 

  张晓丹强调:“人们都在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自然功能性农副产品也逐渐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目前,功能农业主要以富硒农业为主,基于多个国家缺硒的状态,以及富硒农产品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人们科学补硒增进身体健康的需求,世界富硒农业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也是未来农业发展新趋势。”

  张晓丹举例说:“以巴基斯坦的芒果和车厘子为例,我们在生产过程中,按规定使用富硒叶面肥,就可以有效的改善水果的口感,增加座果率,进而增加产量,通过产品富硒可以有效延长产品保鲜期,降解农药残留,有效提升产品综合价值。”

  对于对巴基斯坦的合作,张晓丹表示:“农业是巴基斯坦经济的生命线,为促进农业发展,巴政府也正采取包括促进农作物多样化、有效利用水资源、高价值作物推广、加强农业信贷以及增加政府补贴等措施,不断促进农业领域的发展。相信未来在农业领域一定可以找到合作的商机。”

  

  与客户查看使用使用富硒叶面肥后植物的生长情况  北京绿川润土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最后,张晓丹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表示:“公司目前所有的合作项目都是在中国本土,这次有幸参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的治蝗论坛,与巴基斯坦方面取得联系,也是我们公司不可多得的机遇。农业是巴基斯坦重要的产业支柱,我们公司正是专注于农业生产方面的技术研发,希望可以和巴方在农业生产方面的相关企业取得联系,在互相了解的过程中探讨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双方产品价值最大化。”(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彭甫辉)

(责任编辑:李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