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姚依丹:高标准成就波兰高品质蓝莓

2020-07-04 12: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姚依丹:高标准成就波兰高品质蓝莓

2020-07-04 12: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波兰欧亚文化中心业务经理姚依丹

  6月20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做出的新部署,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满足人民对优质水果的需求,做强做亮蓝莓特色产业,提升我国蓝莓产业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2020国际蓝莓品牌大会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成功召开。

  大会上,波兰欧亚文化中心业务经理姚依丹分享波兰蓝莓种植经验。她表示,最近几年,波兰蓝莓生产者能够给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是因为采用两种新的生产标准:“30分钟预冷标准”和“良好收获的七条规则”。

  据她介绍,“30分钟预冷标准”是在蓝莓采摘后30分钟内进行预冷,这样可以保持水果新鲜并美味。“良好收获的七条规则”主要包括:一是对蓝莓的评估。仅采收成熟的、甜的、未损坏的、直径超过12毫米的蓝莓。需要长期储存和运输的蓝莓应在达到食用成熟度之前2-3天收获。二是采收技术。采收时,特别注意每个蓝莓只能碰到一次,用两只手的拇指轻轻地摘蓝莓,以保持蓝莓表面的蜡质层。采摘人员从下往上拉蓝莓灌木,并采摘所有成熟的果实。三是为了保护蓝莓表面的蜡质层并避免损坏,每次采摘手中最多拿5-7个蓝莓。四是最好使用透明的容器采收蓝莓。五是将这些透明的容器放入一个箱子中,以防水果弄脏。六是最好将盛放摘好的蓝莓的箱子放在阴凉的地方。七是专人检查蓝莓质量。以上两种新标准对于采摘者的培养起着重要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了波兰农场的优良手工采摘品质。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