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孙中华致辞

2020-07-03 16: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孙中华致辞

2020-07-03 16: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孙中华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凡/摄)

  6月20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做出的新部署,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满足人民对优质水果的需求,做强做亮蓝莓特色产业,提升我国蓝莓产业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2020国际蓝莓品牌大会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成功召开。

  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孙中华致辞。以下为文字实录:

  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应邀参加2020国际蓝莓品牌大会。在此,我谨代表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对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蓝莓种植作为农村高附加值产业,近年来受到各地广泛关注,面积不断扩大、产量持续增加,促进了当地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但我国蓝莓产业发展还面临不少挑战,如多而不优、大而不强,优良种质资源匮乏,加工储藏、冷链物流发展滞后等。

  蓝莓产业需要品牌引领、高质量发展。各地要以培育蓝莓区域公用品牌和产品品牌为重点,全面提升品种改良、基地建设、三产融合水平,促进蓝莓产业做大做强。我们欣喜地看到,“2015中国国际蓝莓大会暨青岛国际蓝莓节”和“2017国际蓝莓大会暨国际蓝莓组织年会”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促进了我国蓝莓产业的提档升级。为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国蓝莓产业发展取得的新成果及地方特色,积极推进蓝莓产业品牌化建设,搭建国际蓝莓产业合作及贸易平台,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联合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国际农业协会联盟等单位举办的2020国际蓝莓品牌大会,将再次为我们带来国内外蓝莓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提供促进我国蓝莓产业品牌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希望大家借助蓝莓品牌大会搭建的这个平台,把握蓝莓产业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深入广泛交流,相互学习提高,积极洽谈合作,共谋发展大计,共同谱写蓝莓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