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区长张蕴致辞

2020-07-03 13: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区长张蕴致辞

2020-07-03 13: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20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做出的新部署,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满足人民对优质水果的需求,做强做亮蓝莓特色产业,提升我国蓝莓产业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2020国际蓝莓品牌大会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成功召开。

  图为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区长张蕴

  在大会开幕式上,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区长张蕴致辞。以下为文字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线上线下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在2020国际蓝莓品牌大会开幕之际,我谨代表溧水区委区政府,对大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溧水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借此机会,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溧水、介绍一下溧水蓝莓,与大家共赴一场蓝莓之约,共享一程生态之旅。

  溧水位于南京之南、秦淮之源,是一座千年古邑、生态绿都、制造高地、产业新城。我想用三句话介绍溧水、介绍溧水蓝莓。第一句话,小城市蕴藏大能量,作为宁杭生态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溧水综合竞争力位列全国百强区第52位,可谓小城故事多、使命多、作为多。第二句话,小果实富含大营养,蓝莓被誉为“浆果之王”,富含花青素,具有软化血管、增强免疫、预防衰老等营养保健功能,是著名的五大健康水果之一。第三句话,小种子引领大未来,溧水蓝莓已有40多年种植历史,是全国最早引种栽培蓝莓的地区之一,如今种植面积已达1.5万亩,被评为国家优质果品示范基地。

  当前正值雨肥梅子的仲夏时节,溧水的蓝莓“满筐圆实骊珠滑,入口甘香冰玉寒”。在这里,您将感知美景的悸动。参与“蓝莓之约·乐活一夏”系列活动,在南唐名臣韩熙载读书的无想山畔,在明太祖朱元璋下令开凿的天生桥旁,荡舟在婀娜多姿的胭脂河里,伫立在流光溢彩的永寿塔下,拥抱生态之美、品尝丰收之甜。在这里,您将感触美味的跳动。舌尖上的溧水,同样让人心生向往。溧水的蓝莓、黑莓、草莓、青梅、杨梅,每一颗都值得无穷回味,每一颗都饱含幸福滋味。在这里,您将感应美“溧”的脉动。蓬勃发展的“蓝莓经济”只是溧水发展的一个缩影,它的生长之地白马,现已成为全国首批、长三角唯一的国家级农高区。遇见溧水,畅享健康活力;恋上蓝莓,尽享美好生活!

  今天的大会汇聚了众多行业精英和专家学者,衷心希望与大家共赏美“溧”山水,在蓝莓直播、实地采摘中,感受秦淮之源的独特魅力;衷心希望与大家共结深厚情谊,在思维碰撞、理念交融中,激荡更多高质量发展的火花;衷心希望与大家共享无限机遇,在投资溧水、深耕溧水中,收获健康、收获未来。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