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刘志杰:由点到面,实现车-路-云-网高效协同

2020-07-01 18: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刘志杰:由点到面,实现车-路-云-网高效协同

2020-07-01 18: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1日讯(记者 陈梦宇) “车联网平台的发展已经经历了三个主要阶段,即从最开始的TSP平台阶段(连接服务),到智能网联平台阶段(整车智能),再到现在自动驾驶云控平台阶段(车路协同),”斯润天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志杰表示,“下一阶段将会基于大数据+深度学习技术从特定场景的自动驾驶到更广泛领域的智能化出行服务,实现全面的车-路-云-网高效协同。” 

   

    1:斯润天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志杰 

  昨日(6月30日),以《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无人驾驶离我们有多远》为主题的太湖云享第四期网络访谈活动于线上举办,围绕无人驾驶技术在行业内的发展现状以及何时能够大规模商用落地等话题,邀请多家整车企业、新兴科技公司以及业内专家进行探讨与分享。本次活动由无锡市委网信办,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中国经济网共同主办。 

  活动期间,刘志杰表示,在5G技术的帮助下,车路协同将是一条实现智能出行的快捷路径,通过实践可解决54%的单车智能在路测中遇到的问题,减少62%单车智能的接管数,相当于为自动驾驶的安全增加了一层冗余保障,有了这种“基础设施方向”建设的帮助,既可以化解单车智能的局限,促进自动驾驶的普及,使得自动驾驶可以适应更多的应用场景,还可以拓展到整个交通系统的智能。 

  “斯润天朗”把握产业趋势基于多年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储备,率先发力车路协同,在自动驾驶云控、V2X终端技术上已经有了长足进步(多域控制器融合),实现单一场景交通管理向融合场景交通服务的发展,随着5G的到来,5G+人工智能、5G+移动边缘计算等技术融合方案,将能够更好的感知环境的变化,充分实现人、车、路的有效协同,实现整个道路和城市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刘志杰认为,在新数字新基建下扮演好核心零部件角色,在智能车环节打磨自己的核心产品线,在落地环节上容易被上游供应商所集成也容易集成其他下游供应商。

  在5G技术的帮助下,车路协同将是一条实现智能出行的快捷路径,通过实践可解决54%的单车智能在路测中遇到的问题,减少62%单车智能的接管数,相当于为自动驾驶的安全增加了一层冗余保障,有了这种“基础设施方向”建设的帮助,既可以化解单车智能的局限,促进自动驾驶的普及,使得自动驾驶可以适应更多的应用场景,还可以拓展到整个交通系统的智能。 

  据悉,“斯润天朗”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网联汽车连接、运营的数字化服务提供商,企业从基础车载连接服务开始,通过将车联网平台组件化完善和基于云端PAAS融合将车联网开放式核心平台作为了发展的契机,通过不断增加的新的应用和扩展服务将行业客户的需求把握的越来越清晰,经过多年的服务能力积累、数据分析和应用,协助车厂完成了服务增值、数据运营等全新的业态,构建了适合中国的车联网数字化运营平台,形成汽车全行业端到端解决方案,具备面向1000万+用户提供服务的能力,通过50+家前装整车厂项目的实践,具备丰富的前装商用项目交付及运营能力。 

(责任编辑:袁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