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黄春棉:促进政、学、企在汽车新四化领域的良性互动

2020-07-01 18: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黄春棉:促进政、学、企在汽车新四化领域的良性互动

2020-07-01 18: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1日讯(记者 陈梦宇) 昨日,在无锡市委网信办,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中国经济网共同主办的太湖云享第四期网络访谈中,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主编黄春棉表示,本次沙龙活动收获和分享了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成果,整体来看,达到了“政府、学术和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通过探讨和交流,有效为行业提供了智力支持。 

 

  1: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主编黄春棉 

  今年疫情以来,汽车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市场挑战,今年1-5月产销量同比下滑超20%,为了活跃市场声量,行业采取了多种多样的云端营销活动,这恐怕也会是今年的常态”黄春棉表示,“中国经济网积极开展云端直播活动,力求内容丰富、层次多样、形式多元,从直播平台的后端来看,在线观众和浏览数据都很不错,说明了话题本身和直播形式的结合,也比较合适。 

  黄春棉进一步表示,近年来,全球汽车产业开启了“新四化”为核心的新一轮技术创新和探索,“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而无人驾驶作为智能、网联的集中体现,成为当前最为热门的话题。无锡作为全国范围内,开展无人驾驶示范先行,做出了非常好的创新,各位嘉宾详细描述了无人驾驶的适用条件、法律法规等方面的要求以及无人驾驶的美好前景,让自动驾驶技术有望借助雷达、5G等技术飞入寻常百姓家,在沙龙活动中,企业代表不仅展示了自动驾驶的鲜活案例生动场景,还分析用户痛点应用瓶颈,提供了十分有意义的改进方案对未来的期待  

  实际上,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和商用车频道,在最近五年内,做了全新的定位和规划,立足产业、面向企业和用户,聚焦行业热点,“做理性有深度的报道”,取得了来自行业、企业、媒体同行等多方面的认可,中国经济网希望进一步发挥好融媒体平台的价值,尤其在综合服务上,通过与地方智能网联示范区的合作,为学术、研发、或者企业项目,提供场地、运营、媒体平台发布、测评,乃至推出行业榜单。黄春棉提出,希望能借助各位嘉宾在内的行业资源,通过中国经济网,包括汽车频道、商用车频道的不断努力,为智能网联、无人车的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中国经济网(ce.cn)是经济日报主办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以经济报道、资讯传播和经济服务为主要发展方向,致力于打造“最具权威性的财经网站和最有影响力的互动平台”。网站正式发布于2003728日,目前拥有100多个涵盖经济生活各领域的专业频道中国经济网实施专业化、国际化、移动化、多元化发展战略,进行了一系列探索。 

    

(责任编辑:袁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