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陕西淳化:党员助夏收 帮扶暖人心

2020-06-29 12: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陕西淳化:党员助夏收 帮扶暖人心

2020-06-29 12: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麦浪翻滚,满目金黄。眼下正是陕西省咸阳市北部县三夏大忙季节,一台台收割机来回穿梭在金色的麦穗间,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此时,陕西咸阳淳化县的一群党员正活跃在田间地头,收割机械、拉运和晾晒麦子,为抢收抢种干得热火朝天。

  春争日,夏争时。连日来,为帮助帮扶点的“特殊贫困户”赶生产进度,咸阳市淳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成立“党员帮助队”,与帮扶点常村的贫困户和缺乏劳动力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帮助贫困户夏收,确保丰收的小麦颗粒归仓。

  “夏收对贫困户来说是一件大事,只要力所能及,就要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淳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书记、局长、经理郭创江说到。

  自2015年起,淳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根据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和县委县政府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成立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选派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包扶方里镇常村。四年来,通过援建基础设施、产业扶贫、就业与教育扶贫、宣传政策引导、建立兜底保障等措施多管齐下助村脱贫。同时,淳化县局(分公司)还成立“党员帮助队”为特殊贫困户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

  宋国强是方里镇常村2013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身体时好时坏,难以维持正常生活。党员帮助队在了解了宋国强的情况后,主动上门帮助其种植水果玉米,包种包销,并坚持每年在夏收农忙帮助收获小麦,解决生计问题。除此之外,还为其危房改造添置生活必需品,积极争取烟草行业“芙蓉学子”助学项目、县政府有关资助项目,为宋国强儿子上大学提供帮助。

  在淳化县局(分公司)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截止目前,常村87户284口人的贫困户成功减贫至7户12人,预计年底可实现全部脱贫,脱贫攻坚圆满收官。(马凌波、陈霏)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