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Shelozon物流有限公司: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带来巴物流业的重大转型

2020-06-29 09: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Shelozon物流有限公司: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带来巴物流业的重大转型

2020-06-29 09: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瓜达尔港的建设正在中国的援助下顺利开展, 许多专家一致认为,一旦该港口全面投入运营,将成为巴基斯坦的游戏规则改变者。这将不仅被人们看作是该国物流和航运业成功的标志,也将是巴基斯坦通往世界的门户。瓜达尔港的物流服务提供商Shelozon物流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阿里-齐亚-扎比-阿万近日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的采访。

   图片为Shelozon物流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阿里-齐亚-扎比-阿万

  瓜达尔港口建设为整体物流服务提供大量机会

  “作为深海港口,瓜达尔港最大的优势之一就是能够处理大量的航运交通,从而为区域内实现安全、低成本和最便捷的港口提供了机会。作为在货运、清关、仓储和航运服务领域的整体物流服务提供商,我们期待在不远的将来,瓜达尔港能够为我们所服务的所有领域提供机会。”

  巴基斯坦物流业在中巴经济走廊项目过程中经历了重大转型。无论是成为运输商的全方位服务代理,还是作为海关代理的第三方物流供应商,现在很多人选择在物流行业创业。“中巴经济走廊为巴基斯坦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人们可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获取利润。中国的公司已经开始在巴设厂组装、生产卡车,值得注意的是,卡车运输业在物流行业中占有最大的份额。中国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为‘铁哥们’巴基斯坦引进了自己的公司、专业知识、技术人才,带来了真诚的合作。”

  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对巴基斯坦,乃至整个世界都造成了巨大影响,“物流业循环高度依赖经济活动的进行,因为物流业大多是由消费者驱动的,只有当人们开始觉得出去购买是安全的,制造业才能回升,这将影响国家之间的贸易,从而导致运输量下降,进一步影响到运输以及其他海关经纪和仓储服务。”阿里-齐亚-扎比-阿万在谈及疫情期间物流行业所面临的挑战时说。

  勘探、钻井服务和物流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新冠肺炎疫情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经济活动的正常进行,导致物流业发展相当缓慢,包括运输、航运和海关经纪在内的物流部门由于巴基斯坦的封锁而受到严重打击。“现在,在放松封锁之后,行业将缓慢回暖。我们正在耐心地处理疫情带来的一系列后续反应,并向可能存在潜在商业机会的领域转移注意力。石油和天然气勘探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所以我们把工作重点转移到了该领域。”

  Shelozon物流有限公司是巴基斯坦石油和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的陆上石油钻井平台物流供应商之一,与天津中油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有业务合作。阿里-齐亚-扎比-阿万表示,两个兄弟国家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拥有巨大的合作潜力,特别是在勘探、钻井服务和物流方面。许多中国公司已经在当地站稳了脚跟,巴基斯坦有很大的潜力,低运营成本和丰富的未开发储量等优势将吸引更多的外企前来投资。 

  阿里-齐亚-扎比-阿万说,我曾在2004年和2015年访问过中国,我必须说,我看到了2004年和2015年的巨大差异,中国在社会、金融、技术和经济基础设施方面确实成功实现了转型。中国在商业、教育、科学等各方面都广泛受到国际社会的好评,我十分愿意学习中国朋友身上的敬业奉献和艰苦奋斗精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孟凡荣)

 

(责任编辑:富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