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央行购买地方银行小微贷款 支持小微企业

2020-06-29 08: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央行购买地方银行小微贷款 支持小微企业

2020-06-29 08: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在前期预告下,央行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如约而至,但操作规模仅2000亿元,明显少于本月7400亿元的到期量;同时,此次MLF操作利率2.95%与上次持平,意味着MLF“降息”预期落空。 

  基于此,不少业内人士认为,6月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下降的概率大幅降低,预计维持上月水平,同时本月货币政策操作空间也在变小。但长期来看,货币政策宽松态势难言改变,年内仍存降准降息可能。 

  中国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认为,今年主动性降准可能性不大,但是定向降准的可能性存在。央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都为了扶持中小微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例如小微企业到期的还本付息可适当延期,而且央行将通过创新货币政策工具使用4000亿元再贷款专用额度,购买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新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另外,多部门还明确了今年五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要高于40%。 

(责任编辑:黄子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