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韩国推数字化为“新政”核心 推动长远发展

2020-06-23 08: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韩国推数字化为“新政”核心 推动长远发展

2020-06-23 08: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韩国政府近日公布了一项高达76万亿韩元(约合4509亿元人民币)的经济刺激计划,以重振后疫情时代的经济。韩国希望通过推动新旧产业融合、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方式,实现这一目标。这项被称为“新政”的最新经济刺激计划,明确要加快推进数字化,5G和人工智能成为新政的重要元素。 

  据《亚洲经济》报道,韩国4月对外出口额度减少24.3%,创下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韩国企划财政部认为,这种冲击仍将持续,第二季度的增长率跌幅可能会更大。 

  为此韩国政府在三个方向的发力点的基础上设定了十个重点课题,包括尽早构建5G基础设施、促进5G相关产业融合、将人工智能扩散至所有产业、强化云端和网络安全网、老基础设施数字化、强化数字物流服务体系等。 

  中国中航证券首席分析师张郁峰在做客《每周中国经济》节目中表示,此次新政的重点是数字化,同往常以土木工程为主的“新政”有很大区别。本次以数字化为重点的新政,以高科技领域带动韩国经济的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黄子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