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全球共享 莓好生活” 2020国际蓝莓品牌大会成功召开

2020-06-21 16: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全球共享 莓好生活” 2020国际蓝莓品牌大会成功召开

2020-06-21 16: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20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做出的新部署,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满足人民对优质水果的需求,做强做亮蓝莓特色产业,提升我国蓝莓产业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2020国际蓝莓品牌大会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主题为“全球共享-莓好生活”,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办公厅主任广德福出席大会并致辞。

  会议期间,领导、专家的致辞和演讲贯穿“全球共享-莓好生活”的主题,围绕新消费时代蓝莓产业的创新技术、商业营销模式、蓝莓营养健康应用及深加工产品研发趋势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对蓝莓企业建设发展之路,提升蓝莓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打造满足消费者美好需求的蓝莓健康产品提供了方案和思路。

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办公厅主任广德福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凡/摄)

  广德福指出,2020国际蓝莓品牌大会的召开,对进一步推进蓝莓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亮蓝莓特色产业,加强蓝莓产业区域协同发展与合作,推进产业融合及产业链拓展,提升我国蓝莓产业的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国际农业协会联盟主席、马来西亚国际商务促进协会会长拿督张创迪表示,国际蓝莓品牌大会积极推动各国蓝莓产业交流及合作,提升优质蓝莓品牌在世界市场的影响与地位,推动先进技术、经验及模式的交流与推广,促进蓝莓深加工产品的创新研发及蓝莓营养健康的普及和应用,拓宽蓝莓产品进出口通道,为促进蓝莓产业发展、满足世界消费者的美好生活做出了贡献。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农业强不强,关键看品牌。中国蓝莓行业增速快,消费潜力大,推进品牌强农已经成为引领蓝莓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国蓝莓国际竞争力的战略选择。大会的举办有利于营造全社会关心蓝莓品牌发展的舆论氛围,提升中国蓝莓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推动中国蓝莓行业的健康稳步发展。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肖放表示,我国蓝莓产业将进入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有望成为产值超过千亿元的大产业。要抓住机遇,深入推进蓝莓产业发展和国际合作,推动中国优质蓝莓产品跻身国际舞台,为中国百姓和世界人民提供更多“舌尖上的美味”。

  与会专家认为,近年来,中国蓝莓行业增速之快、消费潜力之大为世界瞩目。此次创新形式举办线上国际蓝莓品牌大会,全面展示国内外蓝莓产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深度交流蓝莓产业升级的实践经验,共同探索全球蓝莓产业合作与发展,合力提升蓝莓产业市场竞争水平,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势必将加快中国蓝莓行业与国际接轨,在深度交流中找出差距、补齐短板,推动中国蓝莓行业的健康稳步发展。

  据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何平介绍,本次大会是在以往成功经验基础上的提档升级,兼具信息广度、思想深度、市场热度。大会旨在推进蓝莓产业发展及品牌建设,搭建国际产业合作及贸易平台,展示蓝莓产业最先进的品牌发展成果,促进蓝莓产业链延伸及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增强蓝莓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蓝莓产业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及国际市场的拓展。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当前又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创新形式组织了“网上蓝莓节”及“十大好吃蓝莓”遴选活动,通过开展“网上蓝莓节”直播带货活动,对遴选出的十大好吃蓝莓品牌在各大渠道平台进行产品推介和专场销售活动,以线下和线上不同的互动方式吸引媒体、社会大众及市场渠道积极参与,通过集中宣传推介的方式引导蓝莓品牌发展,加强消费者对蓝莓品牌的认知度。

  本次会议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国际农业协会联盟共同主办,由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南京市农业农村局、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联合承办,由中国经济网、中国品牌农业网、《优质农产品》杂志社、优质果品产业联合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蓝莓产业分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电子商务分会联合协办,微博三农战略支持。来自政府有关部门领导、蓝莓产业发达国家的产业机构、协会组织代表、区域公用品牌负责人、产业品牌专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大型渠道负责人、媒体记者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参会。

  据不完全统计,会议直播期间,350多万人次通过线上直播平台收看会议全程直播,共襄一场国际蓝莓盛举。

(责任编辑:吕梦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