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山东时风:线上展会吸引国外客户 巴铁农机需求大

2020-06-03 09: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山东时风:线上展会吸引国外客户 巴铁农机需求大

2020-06-03 09: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以来,海外展会纷纷取消或延期,这促使越来越多的企业在线上参展。山东时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业务经理牛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线上展会的受众较多,同一时间可以辐射更多的人,后续线上将成为未来一个时期内主要的宣传和展示方式。   
  近日,山东时风参加了山东省商务厅主办的山东出口商品(巴基斯坦)云展会,对接巴基斯坦农业机械采购商。牛智告诉记者,由于疫情冲击,现在几乎不可能与国外客户进行线下交流。“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参加线上展会,是一次全新的体验。”牛智认为,线上展会和线下展会各有千秋。“农机行业面对的都是企业端客户。线下展会中客户可以直接看到产品,能更好地的体验产品,沟通效率也高,能迅速达成信任。”
  图为时风农业装备产业园 由牛智供图
  “线上展会以视频会为主,需要在较短时间内将产品的卖点展现给客户,引起客户进一步了解和沟通的兴趣。”牛智说道,“不过线上展会的受众较多,同一时间可以辐射更多的人。后续线上将成为未来一个时期内主要的宣传方式。”
  牛智告诉记者,公司收到展会邀请后便开始安排适合巴基斯坦的车型样品进行实地演练。展会后,公司还会总结进一步的方案。公司对今年的巴基斯坦市场还是比较期待的。“巴基斯坦的农机市场需求还是比较大。目前巴基斯坦农业机械化水平亟待提高,尤其是大马力的机械机具供应不足。目前我们还没有在巴基斯坦建立工厂,因此配件的供应和售后服务是我们的弱项,要想在巴基斯坦更好地发展,还须进一步加强配件和售后服务。”
   
  图为 山东时风工作人员在山东出口商品(巴基斯坦)云展会上做线上展示   
  “我们在线上展会接洽到的一个巴基斯坦客户非常有合作意向,然而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多工厂都没有复工,需要进一步跟进,待形势稳定后再面谈。”牛智还表示,由于疫情的冲击,公司根据国际经济变化对今年的目标进行了调整,“我们降低了销售预期。下一步还是要脚踏实地地做好产品的推广、配件的组织及售后服务方的完善,夯实基础。”
  问及接下来可能出现的商机,牛智预测,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防护用品的需要会长期存在。“还有电子商务,无论是生活类的电商平台还是线上商务都会成为新风口、新商机。”牛智补充道。  
    
  图为工作人员测试产品 由牛智供图
  “通过中经网对巴基斯坦的报道,特别是工业方面的报道,让国内的企业更好地了解了巴基斯坦的情况与需求。”采访的最后,牛智表达了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的感谢,“我们在巴基斯坦参加展会时有过多次交流,希望在后续的报道中,能更多地加入巴基斯坦行业情况。”(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鞠然)

(责任编辑:彭甫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