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市长安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议召开

2020-06-01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市长安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议召开

2020-06-01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5月28日,西安市长安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座谈听取网络人士意见和建议,统筹研究部署加强全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

  座谈中,阿里巴巴、百度、猪八戒等驻长安网络企业及长安本土、关注长安发展的网络大“V”、个人网络“大号”、网络社群组织负责人、网络主播、视频红人等网络代表人士,就如何发挥网络人士优势、企业发展需要获得帮助和支持与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想法设想,提出意见建议;就强化自律作为,传播网络正能量,加强网络生态治理,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配合推进全区网络统战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发表了看法和观点,提出了主张和思路。重点围绕《长安区关于加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展开讨论,讲观点、举列子、谈意见,共画同心圆,凝聚向上力,助推长安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统战和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最大范围争取人心,最大程度凝聚共识。要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日常引导和重要节点引导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线上引导和线下引导结合起来,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要着力健全制度机制,扩大工作覆盖,通过创新网络阵地建设、打造线下品牌活动、加强联谊组织建设等,将更多的网络人士纳入团结联系范围。要调动发挥全区网络企业、电子商务协会、与网络紧密相关的网络人士和组织的力量和作用,共构建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生态,助力推动全区加速实施“三三三”战略,建设美好新长安。

  (文/杨凯)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