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北科大巴籍博士:巴基斯坦需要学习中国生物治蝗技术

2020-05-26 17: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北科大巴籍博士:巴基斯坦需要学习中国生物治蝗技术

2020-05-26 17: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物理学博士马吉德-汗(Dr. Majid Khan)在“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跨国直播活动中分享体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鹏 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记者 张尔康)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物理学博士马吉德-汗(Dr. Majid Khan)在“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跨国直播活动期间表示,巴基斯坦正努力在中国支援下控制蝗灾,并取得一定成果。同时,巴基斯坦需要学习中国生物治蝗技术。

    马吉德认为,巴基斯坦现阶段治蝗手段仅限于化学农药,虽然可以短时间内有效控制蝗灾扩散,但并不环保,随着时间流逝,会带来其他后果。因此,巴基斯坦应该与中国合作使用更多高效低害农药、生物治蝗方法。

    马吉德说,现在巴基斯坦正努力呼吁国际社会帮助控制蝗灾,中国第一时间伸出了援手,捐赠了50台车载喷雾机以及30万升农药。“我们非常感谢中国的大力援助。”

  “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于5月20日中巴建交69周年前夕举行。中国专家通过在线视频方式向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卢旺达、尼日利亚等4国的169名观众演示植保无人机、加农炮(高效远程喷雾机)的使用方法并讲授治蝗农药的施用注意事项。云沙龙由中国经济网主办,中国经济网中经云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脸书账号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郭彩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