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前执行校长:巴蝗灾至少可提供4吨可食用蝗虫

2020-05-26 13: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前执行校长:巴蝗灾至少可提供4吨可食用蝗虫

2020-05-26 13: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前执行校长伊克巴尔-艾哈迈德-汗在“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分享生物治蝗。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记者 张尔康) 近日在“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活动上,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前执行校长伊克巴尔-艾哈迈德-汗说:“本次蝗灾的规模至少可以提供4吨食用蝗虫。”

  “制作成产品后还可以为当地人民带来一定收益。这样既避免使用农药、节省治蝗支出,也保护了环境。”艾哈迈德说。据专业研究报告,蝗虫可以用作动物饲料,甚至可供人类食用,生物防治蝗灾有很大潜力。

  艾哈迈德进一步解释说,蝗虫含有非常高质量的高密度蛋白质,并且富含锌和铁元素。以色列曾有食用蝗虫的先例。蝗虫制成的食品在欧洲及美洲一些地区也有一定市场,甚至有人会在当地收购蝗虫。因此,生物治蝗不但可以有效控制蝗灾,还可以为当地人创造一定经济收入。为应对蝗灾造成的粮食危机,可以将蝗虫制成沙拉等食物。

  在中巴建交69周年前夕,“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跨国直播活动5月20日举行,活动由中国经济网主办,巴基斯坦《论坛快报》在其脸书账号同步直播。来自中国驻巴大使馆、巴驻华大使馆、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巴基斯坦粮食安全和研究部植保部、中国农业农村部等中巴政企机构约169人参会,共同探讨疫情下的中巴治蝗合作。

(责任编辑:郭彩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