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孟加拉农大教授担忧印巴蝗虫侵袭 中国专家实时回应

2020-05-23 16: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孟加拉农大教授担忧印巴蝗虫侵袭 中国专家实时回应

2020-05-23 16: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来自孟加拉国达卡Sher-e-Bangla农业大学的昆虫学系主任拉赫曼教授5月20日在“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活动上提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记者 张尔康)“孟加拉暴发蝗灾的几率很小,孟加拉没有适合沙漠蝗长期繁殖和生存的环境。”中国农业大学、联合国粮农组织蝗虫防治专家张龙教授20日“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跨国直播活动上说。

  目前孟加拉国的领国巴基斯坦和印度已遭遇蝗虫侵袭。在当天的沙龙活动上,来自孟加拉国达卡Sher-e-Bangla农业大学昆虫学系主任拉赫曼教授有些担忧,询问孟加拉国应该采取哪些预防措施。

  张龙回复说:“沙漠蝗虫迁徙性非常强,日飞行距离至少150公里,而孟加拉和印度接壤,目前印度也是沙漠蝗灾暴发区。如果控制不好,有可能会进入孟加拉。”不过就孟加拉100多年的沙漠蝗暴发历史来看,几率很小。

  张龙建议,对孟加拉国而言,预防蝗灾首先是对领国巴基斯坦和印度蝗虫情况进行有效监控和防控,其次如果沙漠蝗侵入孟加拉国,要确定其首次降落地点,如有交配产卵,要采取以化学农药为主的必要应急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富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