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山东绿霸王栋:马拉硫磷蝗虫杀灭率极高 还可作粮食仓储保护剂

2020-05-23 14: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山东绿霸王栋:马拉硫磷蝗虫杀灭率极高 还可作粮食仓储保护剂

2020-05-23 14: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山东绿霸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外贸负责人王栋5月20日在“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活动上发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记者 廖一帆)山东绿霸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外贸负责人王栋20日在“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活动上说,巴基斯坦蝗虫防治中重点使用的马拉硫磷对蝗虫杀灭率极高。

  王栋说,马拉硫磷进入蝗虫体内后首先被氧化成毒力更强的马拉氧磷,其残效期短,在蝗灾化学防治时相比一般杀虫剂对环境安全度高,一直以来广泛适用于农业作物上的害虫防治,以及作为粮食仓储保护剂。 

  据王栋介绍,蝗虫防治方法主要包含三种:化学防治、生物防治以及生态防治。当蝗灾大面积发生时,因其暴发性、迁飞性和毁灭性等特点,化学农药防治成为蝗灾大暴发时必须采取的重要措施。化学防治见效快、效果好、施药范围广、持续周期长、能有效控制灾情。化学防治的主要农药包括马拉硫磷、氯氰菊酯、高效氯氟氰菊酯等。

  “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于5月20日中巴建交69周年前夕举行。中国专家通过在线视频方式向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卢旺达、尼日利亚等4国的169名观众演示植保无人机、加农炮(高效远程喷雾机)的使用方法并讲授治蝗农药的施用注意事项。云沙龙由中国经济网主办,中国经济网中经云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脸书账号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