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中农立华董事长:疫情结束后 我们会派专家去巴基斯坦考察治蝗

2020-05-23 12: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农立华董事长:疫情结束后 我们会派专家去巴基斯坦考察治蝗

2020-05-23 12: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中农立华董事长兼总经理苏毅在“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活动中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鹏 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记者 廖一帆)中农立华董事长兼总经理苏毅在“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活动上说,蝗虫大爆发的时候,需要采用化学防治把蝗虫的基数压下去。等灾情压下去以后,才逐步用生物防治,考虑环保和安全问题。

  “由于疫情原因,我们没法去现场。等疫情结束以后,我们会派专家去巴基斯坦实地考察,进而对症下药。”苏毅表示。巴基斯坦是中国最友好的合作伙伴,我们首先要筛选出来对环境友好、对人畜安全的药剂,还要性价比最高。

  自从巴基斯坦发生蝗灾以来,中农立华已向巴基斯坦援助50台植保机械。“根据巴基斯坦不同区域的地理、气候特点,我们会有针对性地开发出来对应的植保机械。药和药械就像子弹和枪,只有配合的好,才能够把效率提高。”苏毅说。

  中农立华是中华供销合作总社下属专门从事农化流通服务的国家队,是中国最大的农化流通企业。 

  “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于5月20日中巴建交69周年前夕举行。中国专家通过在线视频方式向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卢旺达、尼日利亚等4国的169名观众演示植保无人机、加农炮(高效远程喷雾机)的使用方法并讲授治蝗农药的施用注意事项。云沙龙由中国经济网主办,中国经济网中经云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脸书账号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