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巴农业推广官员:巴基斯坦正研制灭蝗农药 期待与中国专家合作

2020-05-23 12: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农业推广官员:巴基斯坦正研制灭蝗农药 期待与中国专家合作

2020-05-23 12: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农业推广总局局长阿里-巴塔在“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活动上发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记者 廖一帆)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农业推广总局局长阿里-巴塔在“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活动上称,近期由于降雨和温度升高,大量蝗虫开始孵化。到目前为止,旁遮普省对13万公顷受灾土地进行了农药喷洒。现在,随着蝗虫大量迁徙至夏季繁殖区,蝗虫过境处的森林植被、草料、棉花、玉米叶和柑桔等受到损害。

  农业是巴基斯坦经济的关键,而旁遮普是国家的粮仓,占全国农业生产份额的70%以上。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数据,旁遮普省15%地区遭受蝗灾、信德省25%,俾路支省60%。

  为应对蝗灾,巴塔说,旁遮普省已专门成立技术委员会,领导蝗虫灭杀行动,并和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木尔坦大学合作,研制灭蝗农药。巴塔称,在生物农药研发和其他有关方面,期待与中国专家合作,对巴基斯坦蝗虫进行早期管理。

  “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于5月20日中巴建交69周年前夕举行。中国专家通过在线视频方式向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卢旺达、尼日利亚等4国的169名观众演示植保无人机、加农炮(高效远程喷雾机)的使用方法并讲授治蝗农药的施用注意事项。云沙龙由中国经济网主办,中国经济网中经云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脸书账号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