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巴国家粮食安全研究部植保局局长:蝗灾严重威胁巴芒果 7月也将面临蝗群侵袭

2020-05-22 16: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国家粮食安全研究部植保局局长:蝗灾严重威胁巴芒果 7月也将面临蝗群侵袭

2020-05-22 16: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巴基斯坦国家粮食安全研究部、植保局局长法拉克-纳兹于2020年5月20日在“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作主旨演讲。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记者 陈蕾) 在“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活动上,巴基斯坦国家粮食安全研究部、植保局局长法拉克-纳兹作主旨演讲,他称,目前巴基斯坦的蝗虫已经入侵了棉花、芒果等经济作物种植区,并且在7月还将面对其他接壤国家的蝗群侵袭。

  法拉克-纳兹解释道,目前巴基斯坦最大的蝗灾威胁来自西部边境。伊朗5到6月气候会变得干燥,届时可能会有大批蝗虫从伊朗迁徙进入巴基斯坦境内,此外,“在6月底和7月之后,来自非洲蝗虫可能会飞过红海,蔓延至巴基斯坦,这次漫长的迁徙过程,将持续一个多月的时间。”

  他判断,夏季对治蝗非常关键,并且本土蝗虫叠加迁入蝗虫将在夏季给巴基斯坦芒果等经济作物带来非常严重的威胁,“风险非常高”。

  法拉克-纳兹进一步解释,蝗虫经过的地区大多数是农业种植地区,而且都是很贫穷的地区。第一次蝗灾已经对作物收成造成了很大的损失。由于蝗灾防治反应期非常短,之前巴很多地区都没来得及采取措施,这些庄稼遭受了很大的损失。防治蝗灾,“夏季将非常关键。”

  对于巴基斯坦的治蝗措施,法拉克-纳兹表示现在巴基斯坦正努力争取各国人力、物力、技术等支持,包括农药、人员培训等。巴基斯坦政府也建立了国家蝗灾治理中心,每天关注蝗灾发展情况,努力进一步争取更多资源,包括像农药、喷洒机等。

  最后,法拉克-纳兹对于中国提供的支持与援助表示感谢,“我们正使用中国政府提供的农药,十分有效,非常感谢。”

  据悉,“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于5月20日中巴建交69周年前夕举行。中国专家通过在线视频方式向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卢旺达、尼日利亚等4国的169名观众演示植保无人机、加农炮(高效远程喷雾机)的使用方法并讲授治蝗农药的施用注意事项。云沙龙由中国经济网主办,中国经济网中经云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脸书账号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