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巴旁遮普省省长:蝗灾将致数十亿卢比损失 期待借助现代技术治理

2020-05-22 16: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旁遮普省省长:蝗灾将致数十亿卢比损失 期待借助现代技术治理

2020-05-22 16: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省长乔杜里-穆罕默德-萨瓦尔(Chaudhry Muhammad Sarwar)于2020年5月20日在“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发表致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记者陈蕾)在“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活动上,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省长乔杜里-穆罕默德-萨瓦尔(Chaudhry Muhammad Sarwar)发表致辞时表示:“目前巴基斯坦蝗灾预计将造成数十亿卢比的损失,期望使用最新的现代技术来治理蝗灾。”

  乔杜里-穆罕默德-萨瓦尔表示,巴基斯坦遭受了在过去30年中最严重的一次蝗灾,自去年6月以来,巴基斯坦东部地区便持续遭受蝗灾侵袭,小麦、玉米、棉花等作物都受到了影响。

  为此,中国捐助了农药、杀虫剂和喷雾机来帮助巴基斯坦应对此次蝗灾。乔杜里-穆罕默德-萨瓦尔说:“非常感谢中国的及时援助。”同时,他还特别感谢中国经济网举办此次“云沙龙”活动,“感谢你们所给予的支持与帮助”。

  据悉,“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于5月20日中巴建交69周年前夕举行。中国专家通过在线视频方式向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卢旺达、尼日利亚等4国的169名观众演示植保无人机、加农炮(高效远程喷雾机)的使用方法并讲授治蝗农药的施用注意事项。云沙龙由中国经济网主办,中国经济网中经云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脸书账号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