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驻巴使馆农业专员顾文亮:一起应对蝗灾 促进巴基斯坦粮食安全

2020-05-22 20: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驻巴使馆农业专员顾文亮:一起应对蝗灾 促进巴基斯坦粮食安全

2020-05-22 20: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代表、农业专员顾文亮于2020年5月20日在“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活动致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记者 陈蕾)在“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活动上,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代表、农业专员顾文亮致辞时表示,中国驻巴使馆高度重视治蝗工作,也期待两国在农业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顾文亮介绍,今年早些时候巴基斯坦爆发的蝗灾已经严重影响巴农业生产,威胁粮食安全。为帮助巴应对蝗灾,2月23日中方派出蝗灾防治工作组赴巴考察,4月底300吨马拉硫磷农药和50台牵引式高效喷雾机也运抵巴基斯坦。今后中巴也将继续在防治虫害上开展合作。

  “我们期待两国在农业领域开展更多合作,以促进巴基斯坦粮食安全。”顾文亮说。他感谢中国经济网组织此次活动,“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一起应对蝗灾。”

  据悉,“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于5月20日中巴建交69周年前夕举行。中国专家通过在线视频方式向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卢旺达、尼日利亚等4国的169名观众演示植保无人机、加农炮(高效远程喷雾机)的使用方法并讲授治蝗农药的施用注意事项。云沙龙由中国经济网主办,中国经济网中经云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脸书账号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郭彩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