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巴驻华使馆商参:期待与中方增进治蝗技术上的交流 继续联手治蝗

2020-05-22 16: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驻华使馆商参:期待与中方增进治蝗技术上的交流 继续联手治蝗

2020-05-22 16: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巴基斯坦驻中国使馆商务参赞巴达尔-乌-扎曼于2020年5月20日在“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活动致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继宇 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记者陈蕾)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巴达尔-乌-扎曼(Badar U Zaman)在“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致辞中说,蝗虫已在巴基斯坦局部地区蔓延,期待与中方增进治蝗技术上的交流,继续联手治蝗。

  巴达尔-乌-扎曼透露,到目前为止,巴基斯坦共有46个地区约437平方公里遭受蝗虫侵袭,这其中有161平方公里情况严重,甚至成灾。为此,中国政府已向巴基斯坦提供超过30万升浓度95%的农药以及50台车载喷雾器。同时,巴方也在积极应对蝗灾,并从中国采购17.5万升的农药。

  此外,巴达尔-乌-扎曼对中国政府做出的援助表示感谢,“我们期待提升公共意识,获得更多与治蝗技术相关的支持与交流,来应对这次蝗灾。”

  同时,“中国经济网也对于援巴治蝗作出了很多贡献”,巴达尔-乌-扎曼在会上表达了对主办单位中国经济网的感谢。

  “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于5月20日中巴建交69周年前夕举行。中国专家通过在线视频方式向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卢旺达、尼日利亚等4国的169名观众演示植保无人机、加农炮(高效远程喷雾机)的使用方法并讲授治蝗农药的施用注意事项。云沙龙由中国经济网主办,中国经济网中经云端、巴基斯坦《论坛快报》脸书账号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