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Copious:致力数字化培训 改变巴基斯坦传统员工能力建设方式

2020-05-15 09: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Copious:致力数字化培训 改变巴基斯坦传统员工能力建设方式

2020-05-15 09: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此次疫情改变了世界看待数字培训的方式,我发现人们对我们的服务非常感兴趣,特别是将各种语言的手册数字化的能力。另外,客户对我们的就业门户网站也青睐有加,我们为公司提供兼职、合同制和弹性工作时间的劳动力。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企业为削减成本,灵活的工作结构将占据主导地位。”近日,巴基斯坦企业Copious核心业务和管理咨询总裁卢布娜-巴亚特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的电话采访中说。
  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各行各业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然而,每一次逆境都会带来机遇。Copious核心业务和管理咨询作为一家商业咨询和教育技术公司,专门将公司手册、入职培训、合规培训和软技能等内容数字化, 转化为多语言的在线互动培训,疫情期间依然保持独特优势。 
  图为带文本上传的预先录制的讲座截图
  过去,巴基斯坦市场以手工制造为主,因此课堂培训是首选,但是此种方式费用较高,且涉及后勤问题。作为巴基斯坦在线内容数字化的先驱,Copious正在改变企业对招聘员工和能力建设的思考方式。对于公司来说,对员工进行在线培训更具成本效益。Copious公司进入市场后,推出了新的较为划算的能力建设解决方案。
  卢布娜-巴亚特认为,在后新冠病毒时代, 更多的人将选择数字解决方案进行学习,“我们期待着将服务扩展到在巴的外国公司,他们需要适应文化,与当地劳动力建立融洽的关系,我们还将专注于为行业提供熟练的女性劳动力。巴从出口导向型市场向外包的及时转变,将使中国受益,我们期待与中国公司进行有意义的合作,中国公司可以从与巴基斯坦当地公司建立合资企业中受益。我们是内容开发人员,我们相信,来到巴基斯坦并雇佣当地劳动力的中国公司,可以利用我们的多语言能力,将他们的手册和标准操作规程翻译成乌尔都语,进行在线互动和现场培训。”
  卢布娜-巴亚特也是拉合尔女企业家工商会第11任会长,她介绍,“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们见证了更多的女性发展自己的业务,其中很多人在家里做小生意,我们协助这些妇女加快业务发展。我们接待中小型企业,满足他们的需求。疫情期间,商会活动已经停止。然而,在人道主义基础上,我们的成员与官员一起向400个家庭提供了食物必需品,向贫困妇女捐赠了肥皂和洗涤剂,继续通过财政援助来帮助在长时间封锁中失去生计的日薪工人。我们还在与政府合作,制定逐步开放经济的政策。”据了解,拉合尔女企业家工商会是专门为服务女性领导的企业而组建的先锋商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孟凡荣)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