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巴百企小目标】巴基斯坦企业紧急转产中国KN95口罩 正努力造带呼吸阀版

2020-05-09 09: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百企小目标】巴基斯坦企业紧急转产中国KN95口罩 正努力造带呼吸阀版

2020-05-09 09: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山东出口商品(巴基斯坦)云展会成功举办,巴基斯坦Excell集团首席执行官乌斯曼-卡瓦贾在参加对接会议时表示该集团与中国在进口原材料方面的合作已有大约十年的历史,从中国进口聚酯短纤维和粘胶短纤维等原材料,生产纯用于当地服装的纱线。现在,希望在中国纱线领域寻找可靠的供应商。
  “中国生产质量非常好的细号纱线,不是巴基斯坦生产的。由于漫长的夏季,巴基斯坦对高于100支的单股纱的需求很高,以前我们主要从印度进口,现在正试图从中国采购,以满足巴基斯坦行业的需求,由于中国的纱线在价格和数量上都很合适,这将是我们与中国企业发展长期业务关系的又一开始,是迈向大型业务的又一小步。”乌斯曼-卡瓦贾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说。

  图为Excell集团首席执行官乌斯曼-卡瓦贾参加山东出口商品(巴基斯坦)云展会视频对接会议截图
  “随着疫情在巴持续蔓延,我公司立即将家用纺织品部门的生产重点转移到口罩和个人防护用品上来。目前,我们已经达到了每天5万个医用口罩和2000多个个人防护工具包的生产能力,能够生产不带呼吸阀的KN95口罩,现在正努力生产带呼吸阀的口罩,力求长期支持医生。我个人看到,在未来一年,人们对健康卫生业的需求会很大,对在线服务的需求也会增加,企业越早抓住这个机会,情况就会越好,我们已经开始计划如何探索在线服务机会。”据悉,KN95为中国标准的口罩。
  纺织业是巴基斯坦经济的支柱,不过,近几年来,纺织品出口明显下降。在被问及如何看待纺织业发展前景时,乌斯曼-卡瓦贾表示,巴基斯坦纺织品的下降始于2013年,当时由于多种原因,巴基斯坦的公用事业成本飞涨。但在此艰难时期,巴基斯坦的优秀企业家依然没有放弃参与国际竞争。2018年第四季度,巴基斯坦政府通过引入特别公用事业关税来支持纺织品业务,到2019年初以来,纺织品出口大幅增长,直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全球。在大流行之前,他对巴基斯坦的纺织业前景非常乐观,并相信巴基斯坦纺织业的艰难时期已经过去。但现在,他预测2020年对纺织品而言将是艰难的一年,人们的购买行为至少一年将倾向于健康和卫生产品。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市场对纺织品的需求将会很少,奢侈品牌将面临大萧条,平价品牌将获得销售份额。
  作为前木尔坦工商会会长,乌斯曼-卡瓦贾认为木尔坦和中国之间有巨大的商业潜力需要挖掘,“不仅在巴基斯坦,乃至是世界上,木尔坦的许多产品都是最好的,在质量和价格上都无与伦比。木尔坦可以向中国出售高质量的芒果、椰枣、大量的土豆,以及已经出口的纺织纱线和纺织坯布。对华出口还可以延伸到手工艺方面,木尔坦可以以相对低廉的价格加工大批鸡爪到中国。在游乐产业方面,可以从中国引进先进技术,建设游乐场和娱乐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孟凡荣)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