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一位巴基斯坦官员讲述在湖北抗疫的55天

2020-05-05 11: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一位巴基斯坦官员讲述在湖北抗疫的55天

2020-05-05 11: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教育专员穆哈穆德-苏莱曼-马苏德4月30日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专访。视频剪辑 李凡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5日讯(记者 孟令娟)4月30日下午,巴基斯坦驻华使馆教育专员穆哈穆德-苏莱曼-马苏德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讲述了他在湖北抗疫的55天。马苏德与巴驻华使馆二等秘书朱内德-拉加于2月14日临危受命,共赴武汉抗疫。
   以下为短视频同期声译文。采访完整版也将在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巴中特快》节目中播出。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朱内德-拉加、教育专员穆哈穆德-苏莱曼-马苏德(左一)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专访。张鹏摄
  可能有1000或1100多公里,它(武汉)离所有(巴基斯坦)使领馆都很远。2月14日我们从北京出发去武汉,当时是疫情最严重的时候。1月23日武汉封城后我们一直想去,甚至大使也想亲自去武汉看望我们的同胞,但很显然封城有原因,也有隔离条件。2月14日我们最终得到了中国政府的许可,大概是在封城后的3周左右,我们到了武汉。
  去武汉的时候,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我们被告知只有当武汉一切恢复正常的时候,才能回来。
  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访华期间,我们还组织了总统与在湖北的巴基斯坦留学生的视频会。我们基本上是在武汉的调度室里安排的。
  访问团在北京,朱内德、我,还有40多名学生在武汉。因为微信数量限制,一次最多9个人参与视频聊天,因此我们为来自湖北14个不同地区或大学的学生安排了两次会议,他们可以直接与巴基斯坦的总统和部长们进行视频通话。会议结束后,总统和部长们也与我们进行了交谈。
  我是使馆唯一的教育官员,我有个团队,但我是教育专员。如果你(的申请)没有得到回应,它就是无效的。我们有了这次绝佳的机会,是因为有位认可志愿精神的大使,这是件幸事,她选择了我们,因此朱内德和我都非常感激大使选择我们去那里。当然,如果我们的学生遇到任何困难,我都会尽我所能去帮他们,去改变现状。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教育专员穆哈穆德-苏莱曼-马苏德(左二)在湖北抗疫
  有次我和朱内德去咸宁,那儿有所大学叫湖北科技学院。我们有非常年轻的留学生在那里读医学本科。他们都排队等我们,我们到了那,他们说就像是看到自己的家长来看望他们一样。
  当我们离开时,他们开始高喊“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咸宁加油,中巴友谊万岁!”这是我们在巴基斯坦留学生身上看到的精神。在隔离数月后,他们告诉我们,通过建立社交媒体群互相帮助,克服压力、焦虑等其他问题。这就是巴中友谊对这些年轻孩子们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晓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