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下狠手!韩国要求隔离违规者戴放心手环引争议

2020-05-01 08: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下狠手!韩国要求隔离违规者戴放心手环引争议

2020-05-01 08: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韩联社27日报道,从当天零时起,对于擅自脱离隔离点或不接确认电话等违反居家隔离相关规定的人员,韩国政府要求其必须佩戴电子手环,若拒绝佩戴则须强制送至定点隔离设施,同时费用自理。手环上的蓝牙装置与居家隔离App相连,当隔离人员离开限定范围或手环受损时,有关信息将自动传送至相关负责人员。 

  实际上,韩国政府内部对是否采用电子手环一直存在分歧,之前韩国国家人权委员会指出此举有侵害人权之嫌。 

  韩国GN(北京)咨询有限公司李在珉代表表示,事实上在韩国,佩戴电子手环或脚环等类似的限制人身自由的装置,只针对严重性犯罪刑满释放人员的电子脚镣。因此,对佩戴电子手环的举动引发了不少的争议。但这项措施的出发点是为有效防疫,进一步保护人们的安全,所以大多数人都表示理解并赞同。 

(责任编辑:黄子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