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徐工集团:在巴同胞担忧感染难就医 盼国内医疗队增援

2020-04-30 09: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徐工集团:在巴同胞担忧感染难就医 盼国内医疗队增援

2020-04-30 09: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巴基斯坦的持续扩散,给在巴中企人员带来不少的身心压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了徐工集团巴基斯坦分公司总经理郭文龙,他表示:“希望国内增援医疗团队,相关的费用中资企业可以部分承担。”

    徐工集团巴基斯坦分公司向当地捐赠医疗物资 郭文龙供图

   郭文龙介绍道,他和他的搭档在2015年8月来到巴基斯坦进行调研,随后,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配合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徐工集团于2016年初在巴基斯坦成立分公司。徐工集团巴基斯坦分公司的主要客户市场也是围绕参与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中资企业,给他们提供机械设备、配件、物资供应、售后服务等。

  “在2016~2017年期间,因为走廊项目启动的比较多,那么我们公司销售也到达一个高峰期。2016年销售了500多台机械,2017年销售了800多台;到了2018年,受到巴基斯坦国内不稳定因素的影响,我们公司的经营业绩比较差,销售了200多台。那么2019年随着巴基斯坦政局的稳定、主导项目的恢复,还有一些新项目落地启动,我们的业绩相对而言有所恢复,销售接近400台。”郭文龙向记者说道。

  在问及目前巴基斯坦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的影响时,郭文龙回答道:“目前巴基斯坦各大城市都处于半封闭状态,我们公司内部的情况是,本地员工回家进行隔离,中方员工分批次上班,保障合作客户的服务需求。”郭文龙分析道,巴基斯坦本地抗疫方面中的阻碍因素主要是防疫物质十分紧缺,巴基斯坦很多平民家庭的经济基础普遍较弱,很多家庭现在连吃饭都是问题,更不会有多余的钱去做一些去买口罩或者其他防疫物品。

  关于疫情过后公司的发展目标,郭文龙说道:“2020年其实我们是准备大干的一年,我们计划在2019年的基础上,上调销售指标和相关的利润指标35%左右,对于这个目标35%我们是比较有信心的,因为目前给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中的中资企业做配套服务市场中,我们的占有率高达80%~90%。所以即使突发疫情,项目进程被推迟,今年的目标暂时还不变。但是我们也在积极应对疫情,一方面继续加大社会招聘、会员招聘,包括国内,徐工集团给我们增加了现行员工;同时我们在这段时间里,每天都会给员工做内部培训,譬如产品知识的培训、市场动态培训、销售技巧营销方案等的培训。另一方面,我们现在也在调整目标市场,不仅针对中巴经济走廊的中资企业,还要逐渐与当地企业进行合作,因为巴基斯坦也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当地企业的刚性需求是比较大的。”

    徐工集团巴基斯坦分公司向当地捐赠医疗物资 郭文龙供图

  作为一个有经验的老外贸人,郭文龙分享了中巴物流方面的经验,他讲道:“在各种物流方式中,海运的成本是最低的,其次是陆运,最后是空运。我曾也通过新疆的红其拉甫口岸发过货,运输成本是海运的3~5倍,而且开关时间不确定,由于处在高原地区,办公条件恶劣,清关不及时。但是最近由于疫情影响,海运成本也翻倍增长,以前从上海港到巴基斯坦拉吉卡海运一个集装箱的成本是800美金,现在涨到了2500美金,约等于涨了三倍,散装货原先只需35美金,现在涨到65~70美金,涨了两倍。”

  最后,郭文龙表达了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的感谢,并表示百家中巴企业共同努力实现疫后发展“小目标”的专题十分有价值,他还反映道巴基斯坦当地医疗机构不健全,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虽然发放健康包,但在巴中国同胞们都十分担心万一感染肺炎无处就医,大家心理压力都比较大,十分希望国内增援医疗团队,相关的费用中资企业可以部分承担。(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李琳)

(责任编辑:李继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