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青岛洪珠:帮巴铁土豆亩产翻倍 疫情下农机行业迎商机

2020-04-28 08: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青岛洪珠:帮巴铁土豆亩产翻倍 疫情下农机行业迎商机

2020-04-28 08: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面对全球疫情的扩散,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警惕粮食危机,纷纷限制出口。青岛洪珠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洪珠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多国家限制粮食出口会使农机行业出现更多商机。
  青岛洪珠专注于马铃薯机械生产,产品远销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南亚、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采访时吴洪珠告诉记者,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的国际订单影响并不大,“日本、叙利亚、巴基斯坦的订单量都跟去年差不多,物流上也没有问题,前段时间我们还往韩国发货,从青岛港出发。”
  
  图为青岛洪珠的国外客户在种植马铃薯 由青岛洪珠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供图
  吴洪珠表示,目前公司向巴基斯坦出口农机,也有去巴基斯坦建厂的意向,“去年青岛举办了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博览会,有巴基斯坦方来我们公司进行参观。双方代表洽谈时提出,希望我们到那边去建厂,我们有这方面的计划,不过还需要对那边市场进行综合了解。”
  “我们去年在巴基斯坦销售了200多台农机,今年计划翻倍。”吴洪珠认为,公司产品在巴基斯坦的销售越来越好,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的产品根据巴基斯坦当地的种植模式进行了改造。“巴基斯坦土豆和咱们国家土豆的种植模式有区别,和咱们二十年前差不多。比如灌溉方式,巴基斯坦那边一般不盖地膜,常常是用水漫灌,土豆垄的大小也和中国不同。为了了解他们当地的种植模式,我们就派技术员过去,回来改进设备后再给他们发过去。”
  
  图为收获马铃薯休息时大家的合影 由青岛洪珠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供图
  “我们还会邀请巴基斯坦那边的人过来参观这边的种植模式,教授他们可以提高产量的先进技术。用我们的培土机和种植机,他们土豆每亩产量大概从3000斤增长到了5000斤。”吴洪珠说道,在他们的帮助下,巴基斯坦土豆的亩产量近乎翻倍。 “我们下一步也有计划,在他们种植之前就开始(进行指导),在种子、农药、化肥等一系列方面进行帮助。”
  “去年我们公司整体销售额在2个亿左右,今年增长30%没有问题。”谈及今年公司的销售目标,吴洪珠很乐观,“今年我们计划从产品研发下手,推出一款智能化的大型联合收获机,减少人工成本。原来收一亩地需要十个人,下一步只要一个就够了。”
     
  图为马铃薯联合收获机在收获马铃薯  由青岛洪珠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供图
  采访的最后,记者问及目前阶段潜在的商机。“目前很多国家限制了粮食出口,所以原本依赖粮食进口的国家在粮食生产方面的相关政策和老百姓积极性方面都会越来越好,农机行业也会出现更多商机。”吴洪珠说,“我们的终极目标就是,在世界各地,只要种土豆,就有咱的设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鞠然)

(责任编辑:廖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