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巴疫情蔓延暂停从中国进口 部分工地因材料短缺停工

2020-04-27 09: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巴疫情蔓延暂停从中国进口 部分工地因材料短缺停工

2020-04-27 09: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我公司长期从中国进口建筑和室内设计的材料,并已经和中国合作伙伴就合资事宜进行了多次洽谈,但依然没有落到实处。通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日前发出的 ‘百家中巴企业共同努力,实现疫后发展小目标’的倡议,我愿分享我的想法,希望在巴基斯坦政府和商会的大力支持下,尽早消除合作障碍。” 近日,Intute公司首席执行官穆阿扎姆-阿里-古尔基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电话采访时说。

  “巴基斯坦疫情封锁期间,我公司从中国的进口活动被按下了暂停键。公司为工人提供带薪假期,使他们可以在此次经济危机中安心进行居家隔离。疫情结束后,世界各国经济差距会变得更大,作为比较落后的发展中国家,我们希望中国政府可以对巴基斯坦提供更加宽松的贸易政策,鼓励巴基斯坦进口商。”

  通过此次疫情,古尔基表示公司意识到需要致力于内部材料生产:“如果本地工业得以发展,建筑工地不会只因为进口供应短缺而停工。巴基斯坦现代钢结构的兴起将是建筑领域发展的一个重大里程碑。我们正在为此而努力,学习中国的专业建筑知识、从中国进口机器等,实现本土生产。”

  据了解,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最近宣布了促进建筑业的一揽子计划,旨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增加该国的就业机会。在被问及如何在热门产业中保持自身竞争力时,古尔基说,“此项计划有助于从微观和宏观两个层面解决国家经济不稳定的问题。为了保持竞争力,我们将优先考虑低预算建房计划,力求在新型建筑和室内设计创新领域保证与时俱进。公司还打算和当地的小型企业合作,降低房屋材料的进口成本。”

  图为Intute公司房屋设计图

  Intute公司在过去的16年里为巴基斯坦的商业及住宅项目提供从设计到施工的一体化服务。公司目前致力于智能住宅、公寓大楼和商业广场的建设。(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孟凡荣)

(责任编辑:廖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