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飞扬科技:国产摄像头帮巴铁看店 可借中国经验在巴实现光纤到户

2020-04-24 08: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飞扬科技:国产摄像头帮巴铁看店 可借中国经验在巴实现光纤到户

2020-04-24 08: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近日宣布将全国多地实施的不同程度“封城”措施延期至4月30日,巴民航局也宣布将停飞国内和国际客运航班的措施延期至月末。目前在巴基斯坦的中资企业境况如何呢?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了巴基斯坦飞扬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廖子鹏。

  廖子鹏表示,目前巴基斯坦因新冠肺炎疫情处于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企业已于疫情初期根据中国经验及巴防控要求安排员工居家办公。“我们为巴基斯坦本地的客户提供网络和视频安全、视频监控这一块服务。”廖子鹏告诉记者,“出于安全这一块的考量,在疫情期间客户可以通过我们的监控摄像头去监控他们的商店、办公室或其他场所。”

  图为巴某企业视频监控系统完工 由廖子鹏供图 

  “我们今年年初谈好了一个项目,负责某个中资企业营区的视频监控。他们的项目在比较偏僻的村落,营地中需要带有视频监控的安保设施。今年还有一些新建的高速公路需要视频监控设施,我们都在跟进中。”廖子鹏说道。

  “去年我们在巴基斯坦的项目体量总共有大概100多万人民币。”廖子鹏预计巴政府接下来会加快相关网络、通信及医疗基础设施的建设,企业也打算在这些领域发力。“我们针对疫情也研发了一些产品,比如红外热成像的体温筛查设备。大部分的巴基斯坦商场、酒店都有门禁,我们只要在它的门禁上面做一些改动,就可以帮他们做红外线体温筛查。如果是在还没有(门禁设备)的情况下,他们购买我们的产品就配有体温筛查的功能,价格也不会高太多。这样的设备用在海关等重点场所及医院进出口应该是可以接受的。”

 

  图为巴客户在商店货架上展示飞扬科技产品 由廖子鹏供图 

  “去年巴基斯坦总理提出,要大力地发展互联网这一块的产业,但发展互联网产业需要好的基础网络架构。巴基斯坦的网络处于比较低阶的状态,世界排名不高,所以我们也在致力于解决他们这一块的问题。”对此,廖子鹏表示,希望可以利用中国经验帮助巴基斯坦提升网络架构。“比如中国几年前实行了光纤到户的网络改造,使得以后的移动办公等线上功能都有了一个质的提升。”

  图为飞扬科技在巴基斯坦中国移动总部进行产品测试及演示 由廖子鹏供图 

  “当初阿里收购巴基斯坦电商公司Daraz后,就做了双十一,效果挺好的,尤其是3C类的产品的销售有了爆发式增长。”提及接下来的商机,廖子鹏认为巴基斯坦的电商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巴基斯坦的贫富差距比较大,所以用得起智能手机的人一般都具有一定的消费能力,自然就可以去采用线上消费的方式。并且这几年智能手机的价格也降下来了,4G网络也在巴基斯坦的大城市实现了普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鞠然)

(责任编辑:廖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