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勇拓集成房屋:今年预亏 拟参建巴基斯坦隔离医院

2020-04-22 11: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勇拓集成房屋:今年预亏 拟参建巴基斯坦隔离医院

2020-04-22 11: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巴基斯坦的扩散,不少在巴中企也受到了相当程度的影响。近日,勇拓集成房屋巴基斯坦分公司总经理李承刚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的采访。他表示:“目前巴基斯坦的疫情不容乐观,公司员工的心理压力都较大,各项目都处于停工和半停工的状态。但为了抗击本次疫情,我们也做好了加入巴基斯坦隔离医院建设的准备。”

  李承刚介绍道,勇拓集成房屋有限公司的总部在四川省成都市,从成立到现在已经有12年的时间了,在2016年公司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巴基斯坦成立分公司,经过4年多的发展,公司现拥有固定的中方管理人员10名,巴籍员工60名,巴籍临时工人200名,期间为巴基斯坦公路、水电站、煤田等项目提供了临建和永久营房建设,合作的客户包括中国能建、中国电建、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石油等十几家中资基建龙头企业。

勇拓参加巴基斯坦商会联合会座谈合影  李承刚供图

  谈到疫情的影响,李承刚讲道:“疫情期间我们企业面临了很多困难,首先,巴基斯坦情况比较复杂,由于医疗条件、防疫物资缺乏等影响,巴基斯坦防疫工作的推进不容乐观,这对员工心理造成很大的精神压力。二是受疫情影响,在巴华人和企业都积极响应大使馆和当地政府的号召,积极参与到预防、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从而导致各项目推迟、停工或半停工,供应商、物流停工对现阶段正在实施的项目建设进度造成很大影响。”

  针对目前面临的问题,李承刚表示,公司积极响应大使馆号召,组织员工学习中国防疫专家的预防方案,切实落实防疫措施,增强员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公司积极调动多方力量,筹备基本的防疫和生活物资;不仅如此,公司还和中国大使馆、华侨华人协会、巴方防疫部门、客户保持紧密联系,保证防疫时期必要生产物资的供应。

  关于公司目前的目标,李承刚说道:“面临现状,公司对今年发展目标做了及时的调整。去年原定目标是实现2000万人民币的产值,今年因突来的疫情原因,目前无法判断将来的走势,公司也做好了今年亏损的准备,所以勇拓今年主要围绕抗击疫情、提升勇拓内部管理、为各项目复工做好充分的准备为目标。”关于具体的目标内容,李承刚介绍了三点,第一个目标是全力配合在巴中资企业和巴防疫部门对隔离医院建设的工作的需要,二是优化企业内部管理,三是在抗击疫情期间完成现浇式轻钢永久房屋的生产和施工方案的编写,以应对巴基斯坦的特殊气候,满足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对高品质营房的需求。

   勇拓参与四川商会向巴基斯坦医院捐赠医用口罩  李承刚供图

  此外,李承刚还谈到了目前的热点话题逆全球化,他说道:“我个人觉得通过这次疫情,各国和各跨国企业都将重新思考原有的全球化战略,疫情过后,有限的全球化会是主要方向,各国的产业结构都将重新布局,我们要在这个过程中找到属于自己擅长的位置。”

  最后,李承刚表示非常感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对在巴中资企业现状的报道,面对新冠病毒这全人类的共同敌人,期待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对中巴两国在抗击疫情方面进行全面的跟踪报道。李承刚最后表示,身为在巴的中国人,收到大使馆发放的健康包非常感动,同时,勇拓公司在疫情期间动员所有在岗员工加紧生产可用于隔离医院的活动板房,现准备有单层的标准板房共10000㎡,在巴的中资企业或个人有需要的可以进行联系,让为战胜疫情共同努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李琳)

(责任编辑:李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