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CPEC项目网络通信是难点 望巴方优化相关政策

2020-04-19 09: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CPEC项目网络通信是难点 望巴方优化相关政策

2020-04-19 09: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受疫情影响,2020上半年在巴销售额调整为原计划的60%至70%。”日前,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巴基斯坦办事处总代表谢海剑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

  谢海剑介绍说,“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在全球120多个国家形成了销售网络,在全球有10个研发中心、3座工厂。17年底完成了对英国Sepura、加拿大Norsat公司的收购,成为国内专网集群通信领域第一,全球市场规模第二的国际化经营企业。聚焦到巴基斯坦,我们持续服务于巴基斯坦警察部队、边防部队、灾难管理部、应急与消防。同时,我们为中巴经济走廊,比如为拉合尔轻轨、瓜达尔机场等等大型项目,提供优质的集群对讲通信产品。目前公司在巴基斯坦的专网通信领域,约占30%至40%的份额。”

海能达生产车间

  谢海剑表示,当前巴基斯坦疫情处于比较严重的阶段,企业经营状况不可避免会受到一些影响。“今年的目标是年初制定的,当时巴基斯坦还未爆发疫情,现在可能需要调整到原来的60%至70%。由于疫情,我们暂时无法跟客户面对面交流,只能通过电话、邮件或者视频会议的方式来应对当下的困难。”谢海剑说,“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与客户站在一起,公司利用智能制造工厂的基础设施,快速转产口罩,在满足自用的同时,捐赠给巴基斯坦及全球多个国家的客户,希望能够尽快控制住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的经营活动。”

  谈到在巴经营的困难时,谢海剑指出,“近年来当地政府缩减通讯产品的采购预算,直接影响我们的营收;另一方面巴基斯坦市场对价格非常敏感,进口关税、营业税等综合税率高,所以我们在巴的产品售价,经营利润、会比其他市场低一些。”

拉合尔橙线轻轨车辆外观

  对于相关政策方面,谢海剑强调,“中国政府给企业相当好的政策,鼓励企业走出来,希望巴基斯坦政府,也能给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一定的优惠政策。例如我们无线电通信产品在巴基斯坦是属于受限受控的,任何无线电的通信设备都需要获得相关部门的许可审批,才能进口和使用,否则就是非法的,审批的流程相当的冗长和不可控。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大多是在荒郊野外,公网运营商的信号没法覆盖,只能通过专网集群对讲通信来提高效率。因此,在政策方面,针对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希望巴基斯坦方面适时出台一些优惠的政策。同时,我们也在着手推出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利用3G、4G或者园区网络来实现专业的PTT对讲业务,从而绕过无线电频率申请难的问题。”

海能达快速转产口罩

  最后,谢海剑表示,“感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为中巴企业提供宣传平台,希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这个平台越办越好。同时,祝愿巴基斯坦疫情早日缓解,在巴中资企业早日恢复正常的经营活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彭甫辉)

(责任编辑:王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