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经网武汉直击:中国光谷释放新动能

2020-04-15 18: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经网武汉直击:中国光谷释放新动能

2020-04-15 18: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武汉4月15日讯(记者 邓浩 编导 袁爽)武汉东湖高新区,又称中国光谷,这里云集着10万余家科技企业。截至目前,光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龙头企业配套企业,均已全面复工复产。4月15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走进联想(武汉)产业基地、武汉华康世纪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康世纪)和武汉华工正源光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工正源),实地探访生产情况。

  联想(武汉)产业基地是联想目前全球最大、最先进的自有工厂,以移动智能终端设备为主要产品,覆盖了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基地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战略,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4月初已实现满产运营。

  武汉华康世纪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提供以医院洁净室为核心的医疗专业工程整体解决方案,同时配套开展医疗器械生产、销售,贮存、第三方配送服务,在疫情期间,它为火神山医院ICU、手术室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在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公司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扩大经营,力争实现2020年营收再上新台阶。

  华工正源是华工科技旗下的子公司,作为全球光模块产品的核心供应商,仅无线产品供货量就占到了全球的30%左右。借助“新基建”东风,华工正源持续释放5G光模块、数据中心高速率光模块产能,一季度订单同比增长近20%,二季度订单预计增长在50%以上。

(责任编辑:袁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