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巴基斯坦战疫:孔子学院老师种菜 准备打持久战

2020-04-15 11: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战疫:孔子学院老师种菜 准备打持久战

2020-04-15 11: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巴基斯坦疫情爆发后,巴基斯坦政府把本国学生全部清理出大学校园,让中国教师和学生继续安顿在校园里,保证安全。旁遮普大学通过各种方式对中国教师和中国留学生进行慰问和关心,声援中国抗疫,并给他们提供医疗物资,应对疫情防控。”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称生在4月14日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说道。
  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朋友,特别是在关键时刻和危难事件中,两国政府和人民将“铁哥儿们”的兄弟情谊展现得淋漓尽致。巴基斯坦孔子学院在祖国和当地政府的双重支持下,积极抗击疫情。
  当地时间4月2日,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收到了来自中方合作院校四川师范大学捐赠的10000只口罩,帮助当地抗击新冠疫情。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将口罩分别赠与卡拉奇大学7000只、NED工程技术大学2000只、当地驻军总部1000只。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表示,此次捐赠,不仅让卡大孔院全体教职工在面对此次疫情时信心满满,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也以实际行动书写了中巴友谊地久天长,中巴人民一家亲的深情厚谊。
  刘称生表示,旁遮普大学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始终给予政府强有力的支持。 “大学腾出校区和宿舍作为隔离观察场地,提供了3000多个床位。旁大教授着力抗疫科研攻关,在短期内研制出了新冠病毒的检测盒子,不但及时解决了政府的燃眉之急,并且价格低廉,适用于巴基斯坦普通民众。作为巴基斯坦最古老的学府、培养了三个诺贝尔奖的百年名校,旁大在抗击疫情中发挥出了应有的担当,起到了引领主导作用。”
  图为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进行线上视频教学
  据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常明介绍,疫情期间孔院教学活动仍在进行,主要是根据各教学点硬件条件开展网上授课。由于部分教学点硬件设施不够完备,教学效果不是很理想,但广大教师仍在全力以赴弥补上述不足,如花大量时间录播、寻找现成的资料上传到网上、提供网络孔子学院的慕课课程等供学生下载学习。
  “我们还在住处院子里种菜,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除此以外,保持与费萨拉巴德市当地华人的联系,及时了解当地政府以及市面上的动向和信息。值得一提的是,孔院获得的许多重要信息都是当地华人第一时间通知的,这使得我们有充裕时间提前做好防控准备,如购买医用防护用品以及粮油食品等。”周常明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孟凡荣)

(责任编辑:王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