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OPEC减产协议不被市场认可 分歧为何依然存在?

2020-04-14 19: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OPEC减产协议不被市场认可 分歧为何依然存在?

2020-04-14 19: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14日,美国主要期货指数走高,亚太股市出现普涨行情,沪指重回2800点,成交量较昨日有明显放大,但是目前成交量还有欠缺,为什么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呢?对此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主要是市场观望情绪升温,OPEC减产未促成国际油价大涨。尽管经历了艰难谈判,达成了减产协议,但减产规模小于全球需求缩减的规模。国际油价仅盘中涨幅达到6%之后,便迅速收窄涨幅,一度还转为下跌。产油国之间的协商结果显然不给力,分歧依然存在。

  那么为何协议的达成不被市场认可,原油市场还有哪些分歧呢?他表示,市场认为该减产协议不足以应对病毒爆发造成的需求损失,产油国减产规模太少。虽然在美国的调停下,俄罗斯与沙特都进行了减产,但实际减产规模小于需求下降规模,市场仍然供大于求,所以油价持续低迷。

(责任编辑:李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