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巴基斯坦老兵口述抗疫康复经历:5个孩子独自在家 妻子检测报告被弄混

2020-04-14 13: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老兵口述抗疫康复经历:5个孩子独自在家 妻子检测报告被弄混

2020-04-14 13: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近日刊发了一名匿名巴新冠肺炎康复患者的口述,讲述了其发病及隔离观察期的自身感受。为其他不慎染病者提供正面积极的经验。

  这位匿名的康复者者曾是一名军人,妻子为无症状感染者。文章称,可怕的不是感染病毒,而是没有家人陪伴的痛苦。他和妻子在隔离期间,五个孩子独自在家,经历了担忧和孤独。其妻子和另一个病人的核酸检测报告也在巴基斯坦国立卫生研究院被弄混。

图为口述本文的巴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图片来自《论坛快报》

  全文翻译如下:

  我经历的最可怕的不是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而是长时间的医学观察和隔离治疗。想象一下,你被关在一个小房间里长达一个月,期间没有任何社交活动。每天会有医生和护士对你进行两次检查,而他们是你唯一能接触到的人。

  一个人生病了,如有关心你的人会给你对抗疾病的力量。反之,孤独会让人更加容易生病,人体免疫系统在孤立状态下很难能正常运转。

  我的经历不是个案,我的妻子也在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的默罕默达巴德医院接受隔离,经历了和我一样的孤独。有趣的是,她没有任何症状,但病毒检测结果却呈阳性。我们夫妻二人被隔离期间,我们的五个孩子则独自在家,经历着担忧和孤独。

  这场磨难始于一次伊朗之行,我和我的妻子,还有其他20人一起前往。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库姆,期间只去了马什哈德和伊拉克。

  中国赴巴基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28日从乌鲁木齐市启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马呈忠 摄

  2月22日,当我们准备返回巴基斯坦时,我们听说库姆突发了某种传染病。而在那之前,我对新冠肺炎病毒知之甚少。

  2月25日,我们乘坐飞机前往拉合尔。在德黑兰机场,每个人都需要进行检查后才可以登机。当时我们俩都没有症状。在拉合尔机场,我们再次接受了检查,之后我们开车去了拉瓦尔品第,在那里呆了两天。2月28日,我们坐上了开往吉尔吉特的公共汽车,傍晚时分到达离吉尔吉特市15公里的诺玛尔村。

  当晚我感觉有点发热,我以为是旅途劳顿造成的疲惫,从邻居那里买了非处方退烧药打算睡上一觉。然而退烧药并没有起效,我开始觉得发冷。

  次日早上,我打电话给吉尔吉特地区总部医院,告诉医生我的旅居史和发热情况。一队医护人员很快赶来把我和我的妻子用救护车送往了地区总部医院。他们采集了我们的核酸样本,之后把我们转移到了地方医院。由于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没有检测设备,我们的样本被送到伊斯兰堡的国立卫生研究院进行PCR检测。我开始食欲不振,但是我试图强迫自己吃一点东西让我可以积聚一些能量来抵抗病毒。几天后,我们拿到了检测结果,显示我和我的妻子均为阳性。

  

  在《论坛快报》官网,针对这篇文章,一位名为古拉姆-哈斯纳恩(Ghulam Hasnain)的网友说在巴基斯坦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的其他地区也发生了同样的情况,他的父亲没有症状,但核酸检测结果也显示阳性。

  确诊后,我们被转移到默罕默达巴德医院,并在那里开始为期25天的隔离。有趣的是,那时我已经退烧了,没有咳嗽,没有肌肉酸痛,没有喉咙痛,也没有呼吸急促症状。我的食欲也恢复了正常,我开始吃得比平时还多。而在这段时间,我妻子一直没有任何症状。

  我今年51岁,是一名退役军人,我的妻子小我6岁。我听说新冠肺炎病毒对我这个年龄段和年龄更大的人是致命的。医生们设法使我安心,但说实话,我一点也不感到害怕。

  在长达25天与病魔抗争的过程中,我们接受了很多次检测,虽然身体上没有任何不适症状,我们的病毒检测仍旧显示阳性。我还听说,我妻子的检测报告和另一个病人的在国立卫生研究院搞混了。

  幸运的是,在此期间,吉尔吉特当地可以进行核酸检测了,于是我们第一次在当地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阴性。一天后我们再次进行了核酸检测,仍旧显示阴性,这说明我们体内的病毒已经消失了,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解脱。

  我们于3月28日出院,医生嘱咐我们说还需要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于是我们在吉尔吉特租了一间房子,准备在这里度过两周的时间,目前我们已经安全渡过自我隔离期。

  最后,给不幸染病的人一些忠告,一定不要害怕这种病毒。其他健康人则要采取一切可能的预防措施。想象一下隔离带来的孤独,日常防护再小心都不为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廖一帆编译)

(责任编辑:王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