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山西鼎丰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疫情期首辟中巴空运包机 拟每周3架

2020-04-21 08: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山西鼎丰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疫情期首辟中巴空运包机 拟每周3架

2020-04-21 08: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目前公司对巴业务约占整体的70%。疫情期间,由于巴关闭了海运和陆运,因此,我们拓展了航空物流领域,首发乌鲁木齐至伊斯兰堡的空运包机。”近日,山西鼎丰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兰荐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

乌鲁木齐至伊斯兰堡空运包机首航

  兰荐介绍到:“山西鼎丰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海运和陆运为基础的国际货运代理服务公司。公司采购及货运商品种类繁多,其中货流量比较大的就是机械配件、焦炭、炭黑,还有一些果蔬农产品,像芒果、苹果、柑橘、海鲜等。公司于2016年开始转型,根据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主攻巴基斯坦业务,目前对巴业务已经占到了公司整体业务的约70%。”

  谈到当前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兰荐表示:“由于对巴业务占比相当高,所以疫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还是相当大的。特别是目前巴关闭了海运和陆运,对巴业务已经无法正常通过海运和陆运进行。在这种情况下,公司今年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新开辟了除海运和陆运之外的航空物流领域,公司计划以每周三架包机的频率开展对巴相关业务。目前,首发从乌鲁木齐到伊斯兰堡的空运包机,已于4月10日抵达巴首都伊斯兰堡。”

货物及援巴医疗物资装机

  对于首发中巴空运包机,兰荐介绍到:“飞机上除了一般的商品和货物之外,还装载着公司捐赠给巴基斯坦当地政府及海关的医疗物资。这些医疗物资是根据当地情况有针对性地采购的,包括口罩、口罩机、护目镜、防护服、消毒液、额温枪、莲花清瘟中药包等。”兰荐表示:“当地的基础设施和医疗条件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落后的,我们公司会继续时刻关注当地疫情的发展。我们在当地有分公司,是能够比较及时清楚的了解当地实际情况的,一旦巴方有关部门有任何医疗物资的需求,我们会再继续捐赠,这也是我们物流企业的一份责任。”

  对于今年的目标,兰荐谈到:“由于关税不稳定,加上当前疫情十分严重,这给我们开展业务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今年对于我们来讲,最主要的就是要提高自己自身的业务能力,提升员工的素质,在一带一路的基础上,打造中巴全方位的专业物流服务,争取把巴基斯坦的航运和陆运领域做到最好。”

整理核对机上货物及援巴医疗物资

  兰荐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透露,在相关食品方面是有巨大商机的:“我们希望用物流来带动贸易,像巴基斯坦的芒果、柑橘、松子、海鲜等,这些食品在当地价格是非常便宜的,运到中国销售,利润会相当可观。希望未来能与当地同行一起深入学习交流,共同把握未来商机。”

  最后,兰荐表示:“感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为中巴企业提供的宣传平台,同时希望巴基斯坦及世界各国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我们也会继续为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彭甫辉)

(责任编辑:李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