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央企空运+山路运输援巴:抗疫 我们是认真的

2020-04-09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央企空运+山路运输援巴:抗疫 我们是认真的

2020-04-09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从伊堡到奎塔,千里山路,你看看车子和箱子上的土。”中冶集团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矿山项目的负责人在发给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捐赠的照片时说。

  

满载中冶集团捐赠物资的卡车(中冶集团提供) 

  近日,巴基斯坦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峻。体温检测、防护装备、新冠病毒检测设备等是目前巴最急需的物资。中国已向巴方捐赠了多批检测试剂盒、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医疗物资。

  

  中冶集团将第一批捐赠物资交接给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中冶集团提供) 

  在采访中,记者欣喜地得知,几经辗转,中冶集团已在4月6日向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完成了第一批定向捐赠。据了解,中冶集团已在上个月就准备了第一批物资,包括巴基斯坦方急需的试剂、防护服、手套等共155箱。但由于疫情管控、限航等,空运等到了近日才得以成行,先是空运到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然后再驱车走山路,由伊斯兰堡到达目的地俾路支省奎塔市。记者粗算了一下,两地开车约需17个小时之久。所以从中冶方给记者传回的现场卡车照片上,可以看到绳子长时间压在物资箱子上的痕迹和车身的一路尘土。目前第一批捐献物资已经顺利交予俾路支省的红心月会。

  

 第一批捐献物资已经交予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红心月会(中冶集团提供) 

  记者还注意到,在中冶集团捐赠给巴基斯坦的抗疫物资贴的标签上,有巴基斯坦国父真纳先生的一句名言:“我们不辞赴汤蹈火,因为相信阳光未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段常颖)

  

 捐献物资箱子上的标签(中冶集团提供) 

(责任编辑:郭彩萍)